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信部:2012年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目标降5%

2011年12月2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刘育英)记者27日从正在召开的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中国将下更大力气推动工业节能减排,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预期目标为下降5%。

  工信部部长苗圩说,2012年将强化技术和标准支撑,完善政策机制,抓好试点示范,预期目标是:单位工业增加能耗降5%,二氧化碳排放量降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7%。

  中国将继续淘汰落后产能,近期研究确定年度目标任务。据悉,2011年公告的2255家企业落后生产线已基本关停,预计全年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苗圩表示,2012年将完善界定落后产能的环保、能耗标准,促进形成上大压小、减量或等量置换机制,推动利用市场手段淘汰落后产能。此外,加强工业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严控“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苗圩在工作报告中还表示,将研究提出基于能耗限额标准的差别电价政策建议。

  “十一五”期间,中国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超过25%。“十二五”期间中国的目标是再降低20%。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56%,节能减排仍存在很大挑战。(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