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达芬奇家居拒付133万罚单 拟状告上海工商局

2011年12月29日 10: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个月前,因在产品质量和产地等问题上均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被媒体曝光,陷入消费者的质疑声中。但近日,伴随两家门店开业,该公司竟突然翻脸不认账,不仅不承认此前的造假行为,而且还与上海市工商局在微博上展开一场“口水战”。

  道歉信已从达芬奇的官方微博删除

  12月19日,达芬奇家居在上海的第四家门店——达芬奇家居华山路店开业,镇宁路的旗舰店也于装修后重新开业。两家门店开业前,达芬奇在媒体上大量投放广告,并宣称,“新展厅开业了,事实证明一切。” 华山路店原本应于今年7月就竣工,后由于“造假事件”停工,并一再拖延开业日期。

  12月27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达芬奇家居镇宁路门店,偌大的一楼展厅没有一位顾客,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或站或坐,见记者进来,忙上前询问。当记者询问门店内家具产地是否都是意大利时,一位工作人员先回答有些是有些不是,但随后又去询问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另一名工作人员肯定地对记者说,门店内的家具都是意大利进口的,同时还强调达芬奇家居只是“卖场”品牌,而不是产品品牌,有部分美国品牌中的产品是通过保税区进口。

  今年7月,央视系列节目揭露达芬奇家居在家具质量和产地上均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其售卖的所谓意大利卡布丽缇家具,其实是从东莞长丰家具公司秘密订购,生产的家具由深圳港口出港,再从上海港进港回到国内,通过“一日游”的方式,就成了手续齐全的意大利“进口家具”。天价家具并不像其宣称的100%意大利生产,所用的原料也不是名贵实木“白杨荆棘根”,而是高分子树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其产品的材料有的甚至被有关部门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7月13日,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经理潘庄秀华承认其与东莞长丰家具公司有过合作,声泪俱下,哭诉创业辛苦,却逃避回答关键问题。

  当时,达芬奇曾在其官方微博上贴出一封“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明确表示,“对于有关媒体对达芬奇部分家具提出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某些产品产地标注问题、质量问题以及不规范宣传问题,本公司虚心接受政府部门、媒体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已开展内部清查整顿工作。”但如今,这份道歉信已被从微博上删除。

  今年9月,达芬奇官方微博却突然发力,先是否认造假,发布关于《东方早报》报道不实的严正声明,又解释“一日游”并非欺诈,而是报关模式不同。11月开始,达芬奇又在微博上表示要追责广东卫视的“虚假新闻诬陷”,要求其公开道歉,否则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