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货车年审6次不合格 检测场强制要求加装记录仪

2011年12月30日 17: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读:大货车年审必须加装“安全运行记录仪”,检测场里购买,车辆立刻审查过关,否则年审不能合格。本期《天天3·15》重点关注:“安全记录仪”,记录的是安全还是违规?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河北一位刘师傅向《天天3·15》节目投诉称,他的30吨载重货车,在河北邢台沙河市机动车检测场年审6次都没过关,原因是没有在检测场购买“安全运行记录仪”。

  刘师傅有话说:无记录仪检测场不给审车

  刘师傅:在这个邢台地区车管所里面,所有的重型半挂车、大车30吨以上,强制要求安装行驶记录仪。行驶记录仪要2310块钱,他进的便宜,队长吃回扣。我们有一个老乡买了一个行驶记录仪,买完以后检测场也不管安装,就给审车。只要你买就给你审车。

  记者:安不安装无所谓是吗?

  刘师傅:安不安都无所谓,只要你买就给你检车。车管所说这个东西不关我们的事,上面支队长让这么做的,你必须得买。我那个老乡买了记录仪以后也没有安装,是新的。后来这个老乡把车卖掉了,但是记录仪没有卖,我就买了他的新的记录仪。我去审车的时候,他们说不行,还得再买。我说,为什么要再买?我有了记录仪你还让我再买一个?他说,你买的那个,队长能吃回扣吗?我来这里审车都已经审了6次了,都没通过。

  记者:就因为没有记录仪?

  刘师傅:他根本不给你审,只要你买这个东西就给你审。

  检测场有话说:安了检测仪即可通过审车

  接到刘师傅投诉之后,记者以“有车需要年审”为由,打电话到河北邢台沙河市机动车检测场,咨询关于“安全运行记录仪”的事情。

  记者:请问你这儿是沙河市机动车检测站吗?

  检测站:是。

  记者:你们这那个年审车辆是不是必须要有一个安全行驶记录仪啊?

  检测站:货车?什么车?

  记者:货车,30吨的那种。

  检测站:都得安那个记录仪。

  记者:那我原来在别的地方买过记录仪,我拿过来就行了是吗?

  检测站:在车上安着没有?

  记者:安着呢。

  检测站:安着你就开车过来,把记录仪检测一下,如果能使,他给你测了就能过。

  记者:就是说检测一下,如果他觉得可以就能过,如果他觉得不可以,怎么办?

  检测站:重新安呗。

  记者:重新安啊?你们那儿有卖的吗?

  检测站:有。

  记者:就是说在你们这儿买了再安上去,再检就能过吗?

  检测站:能。

  随后记者以真实的身份再次致电河北邢台沙河市机动车检测场,得到的答复却完全不一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