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周围观:苏泊尔问题锅重现 东洋之花面膜含毒

2011年12月3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围观:苏泊尔问题锅重现东洋之花面膜含毒
    29日,中消协公布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豆浆机整体安全,国内主流品牌的豆浆机不存在润滑油污染食品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12月31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2011年的最后一天已悄然来临,在这一周内,与大众息息相关的日常食品、用品陆续登场,实在让人难以淡定。从达芬奇在微博上叫板上海工商部门,再到苏泊尔问题锅“复活”,原本尘埃落定的一些事件,如今又喧嚣尘上。自美赞臣奶粉在美国下架后,国内乳制品也开始“崭露头角”,暂不论“黄曲霉素风波”,单是蒙牛伊利三元集体涨价就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今年最后一期一周围观为您呈现年末的公司风云。

  12月30日 《北京日报》:中消协:康佳、福满家等豆浆机品质欠佳

  29日,中消协公布比较试验结果表明,豆浆机整体安全,国内主流品牌的豆浆机不存在润滑油污染食品问题。但在一些推荐性标准方面,标称康佳、SKG、艾德沃德、福满家、双狐等5个品牌的样品在额定容量、升耗电量等方面品质欠佳。

  今年10月,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市场上抽取了20个型号的豆浆机,委托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产品共涉及九阳、美的、苏泊尔、格兰仕、莱克、东菱、飞利浦、海尔、荣事达、康佳、SKG、福满家、松桥、艾德沃德和双狐共15个品牌。20款样品价格区间位于149元到499元之间。

  比较试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康佳、SKG两款样品性能项目容量偏差大,超过了标准规定的±5%范围内,一款“福满家”产品未标注容量。另外有两家企业生产的两个型号豆浆机未按标准明示“制浆时间”,分别为“艾德沃德”807型豆浆机和“双狐”BF-75F型豆浆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