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当职场遭遇"90后"新人 择业离职理由让HR无奈

2011年12月31日 09:5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职场开始出现“90后”们稚嫩的面孔。2012年,首批“90后”大学生即将毕业迈入职场。

  就像当年曾经引发各种争议的 “80后”一样,这群被贴上“个性”、“非主流”的年轻人,能否顺利融入社会;能否与“70后们”、甚至“80后们”“和睦相处”等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择业离职理由让HR无奈

  许多“80后”的毕业生都向往外企,工资高还可以满世界跑;后来,国企和事业单位因为稳定成为大学生找工作的热门;现在,工作更加稳定福利更加优厚的公务员成为许多大学生的首选。在外企、国企、民企和公务员之间,“90后”的大学生到底在选择什么?

  “现在我身边的同龄人,除了工资以外,对待第一份工作都不是太苛刻,大多数人只是想积累一些社会经验,然后再跳槽。”在记者采访中,很多“90后”纷纷表示,现在招聘会越来越多了,找工作很轻松,想要通过考试找工作和通过招聘会找工作的学生比例大约各占一半。“如果能考上研究生,也可以给自己今后就业增加一个砝码。考公务员就更好了。现在,我先找个工作干着,然后慢慢考公务员或者遇到好的工作再说。”正在读研究生的汪琳说。

  求职也是无所谓态度,让用人单位颇为无奈。“看着他们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咱都不敢聘用啊!”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的黄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无奈,“一些家里条件比较优越的‘90后’,只注重工作是否好玩、是否轻松,稍不顺心就走人!”黄先生说,上个月前一段时间,他们通过招聘会录用了一名“90后”毕业生。“其实,我们企业也不排斥年轻人,他们的加入更能带动大家的热情,又有朝气。入职手续办完了,我们企业有老员工带他,逐渐交给他一些工作任务。可是,过了两个月,他突然说要辞职,然后也没有交接工作就直接不来了!”黄先生感慨地说。

  在上海从事销售工作的“90后”严亚鑫说,离职的首要原因是薪资待遇较低,跟老板做事不开心、压力大也是一方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