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付鹏:明年或将用积极财政政策保持经济稳定

2011年12月31日 10: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汇丰公布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7,同比回升,但是仍然处于50下方的收缩区间,汇丰中国认为制造业活动继续放缓,政策层需要加大宽松力度,该怎么看待汇丰中国的分析?会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呢?

  付鹏:当前来讲中国的制造业运行肯定是处于放缓状态,这一方面是由于整个国际环境不断的恶化,导致中国国内新业务大幅度下滑,这个速度已经超出了目前产出的调整速度,国内股市大幅度下跌导致财富缩水的效应,引发消费的力度也不如预期中那么大,这导致我国很多企业的产品库存出现积压,虽然现在PMI目前呈现稳定,但是外需的疲弱是明显的。

  从这种层面上来看的话,四季度第一次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实际上是很积极的政策性的信号,就是为了维持国内的经济不要出现大幅度的硬着陆,当前来讲除了货币政策上可能要略微的做一些调整,1月份可能准备金还会出现一次下滑;但从过去一年的政策上来看的话,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明年可能会作为主导政策来保持经济平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