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安元旦期间日均出售火车票逾20万张

2012年01月0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4日电(记者 冽玮)西安铁路局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2年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1月1日至3日,日均出售火车票在22万—23万张左右,最高1天达到26万张。其中电话订票取票率为66.3%。

  据西安铁路局副局长李玉旦介绍,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其中直通40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8%;管内33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232万人,节后25天发送旅客503万人。春运总体客流将呈现出节前高度集中、学生、民工、探亲客流三流叠加的态势;节后则相对平缓,高峰绵延的特征。

  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共开行客车161.5对,春运期间,将开行直通临客46对(其中始发直通临客11对),管内图定临客23对。将通过完善网络、电话售票系统、增加多趟临客、增加售票点和自动取票机,尽可能地方便乘客出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该局所有列车将开通互联网售票;对电话订票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增加旅客输入随机验证码,防止不法分子采用追拨器恶意预定等五种新功能;增加所有车站窗口银行卡支付功能,形成车站窗口售票、代售点购票、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多种渠道,丰富旅客的购票选择。

  同时,西安铁路局点抓好学生、农民工、残疾旅客购票。在西安地区高校推行互联网团体订票服务,寒假期间计划进6所万人以上高校开展送票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宝鸡、延安、榆林、神木、安康、汉中站开展农民工往返团体票业务并设置专口。主动走访大型建设工地和厂矿,开展上门售、送票服务;每日在19列动车组列车、58列始发客车中预留残疾旅客专用席位589个,西安、宝鸡、安康、汉中、延安等较大车站开设了残疾人购票窗口。

  西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王钢透露,1月1日至3日,日均出售火车票在22万—23万张左右,最高1天达到26万张。其中,累计网络订票8.2万张,电话订票20.8万张,实际取票13.8万张,取票率为66.3%。(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