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 一坛杜康拍到38万元

2012年01月05日 08:4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3日下午,“2012奢侈品在中国中原峰会”在郑州举行,同时发布了《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峰会上,洛阳杜康在郑州拍卖了一坛6斤装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并最终以38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此前一天,在杭州举办的西泠印社2011秋季拍卖会陈年名白酒专场上,一瓶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五粮液,被拍出9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创单瓶五粮液拍卖价格新高。

  拍卖

  一坛杜康拍到38万元

  1月3日下午,“2012奢侈品在中国中原峰会”在郑州举行,同时发布的《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

  论坛上,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婷说,目前已经有不少一线品牌进驻郑州,这些品牌的上柜新品也比较多,说明郑州的奢侈品消费市场空间较大。

  在拍卖现场,洛阳杜康控股拍卖了一坛6斤装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洛阳杜康控股方面表示,这是他们推出的新品,专为收藏而制作。白酒在数十年以上窖龄的窖池中酿造,容器选用了独特的变釉色钧瓷。

  这款6斤装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标底价定为1元,竞拍人每次举牌加价1万元,其价位不到5分钟便飙升到了20万元。

  面对多位竞争对手,手拿300号牌的中年男子似乎志在必得。其在竞拍时曾多次加价3万元、5万元进行竞价,最终,300号买家以38万元的价格在竞买中胜出。折合下来,一斤酒的价格高达6.3万元,远远超越当前茅台等绝大多数白酒的零售价。

  记者随后了解到,300号买家姓杜,是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者。杜先生说,他之所以极力竞价,除喜欢白酒收藏之外,自己收藏“杜家”酒,感觉这款酒有升值空间,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洛阳杜康控股总经理吴书青说,酒祖杜康大师级原浆酒每年的供应量仅有百坛。能拍出38万元的高价,也出乎他的意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