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首次加盟中国春运 将开满92对列车

2012年01月05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5日电 (记者 常惠英)京沪高铁列车首次加盟中国铁路春运。5日上海铁路局传来消息称,春运期间京沪高铁将开满92对列车,大幅扩充的运能不仅可缓解沿线城市间运能紧张状况,也使京沪间形成了高铁、动车、动卧、特快、普快列车并存的场面。

  据了解,在此其间京沪高铁“一轴两点”联动辐射效应尤为明显,即由上海前往东北、华北等地区的旅客乘坐京沪高铁抵达北京中转的将会增多;北方部分地区旅客受益于京沪高铁开通也将更便捷地抵达长三角乃至浙江、福建、江西等地区。

  而在中国铁路春运“抢票大战”中如何方便“农民工”?当天,中新社记者探访铁路上海站新搭建的春运“大卖场”时发现,该站特辟的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专窗售票,减少农民工购票时间。

  走进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可容纳万人的春运“大卖场”,近50个售票窗口前早已排起购票长龙。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专窗前,排队人数不多,备好相关证明及身份证即可买到10人以上火车票。迄今,上海铁路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已售出农民工团体票近50万张。

  由于中国铁路网络订票和电话买票的火爆,今年上海站春运大卖场内排队买票人数比往年明显少了。排队中的程玲玲说,“网络、电话买票都没有成功,只能到大卖场来排队,希望能买到回河南的火车票。”

  上海铁路部门表示,为尽量减少旅客买票排队时间,春运节前上海直属站共开设860个售票窗口,站区设人工窗口169个、自助售票机163台,代售点窗口398个。同时,车站还将开设残疾人专窗、网购车票换票专窗专机、港澳台通行证和护照专窗等方便旅客。

  上海铁路局官员称,今年春运该局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同比多发送184.3万人,计划增开临时客车173对。(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