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明起实名检票闯关春运 持24种证件可进站乘车

2012年01月07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站明起停售站台票 持24种证件可进站乘车

  明天上午8时开始,北京站、北京西站将开始实名制检票。实名制检票将从明天开始持续至1月21日结束。从明天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将同时停售站台票,春节后是否继续实名制检票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明天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也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实名制检票启动的日子。本报提醒广大旅客,出发时务必带好购票时所用的证件。每趟列车在发车前4小时即可以开始检票。考虑到早晚高峰道路交通状况,建议在高峰时段乘车的旅客尽量提前出行,以防耽误乘车。

  义工首次进驻北京站

  今年春运期间,北京站在中央检票厅设置了医务室,医务室内配备了心电图机、制氧机、急救药品及专业医务人员。另外,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首次加盟春运。明天开始,慈善义工协会每天将组织150名左右慈善义工到北京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扶老助残、接送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等服务。

  系统升级中行支付暂停

  因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升级,今晚至明天凌晨的几小时内,这两家银行的互联网电子支付将暂停。

  其中,中国银行从1月7日23时至1月8日5时暂停互联网电子支付业务。工商银行从1月8日4时至1月8日7时30分暂停互联网支付业务。

  今日现场

  今天上午,北京西站的北广场内,实名制检票亭被白色的护栏围住,检票亭上的LED显示屏里“请你出示车票和证件”的字样不断闪动。广播中不时地播放着实名制检票的信息。春运高峰未到,检票进站的人不是很多。在检票口外,时不时有旅客停下来在行李中翻找证件。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北京站外,为春运和实名制检票所设标语、导向示意牌都已安装完毕。北京西站、北京站的实名制检票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前天实名制检票演习过后,两个车站其实已经开始了实名制检票,只不过现在仍是试检阶段,即便旅客真的忘记带证件了,今天仍可以上车。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这两天的实名制试检主要是为了检测设备同时让检票员熟悉流程,试检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还可以及时处理。明天上午8时开始,实名制检票才将正式开始。 明天中午11时许,首趟春运的学生临客L29将从北京西站发车,春运大幕也将正式拉开。 (记者轩燕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