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节期间广州南沙迎客275万 吸金近7亿(图)

2012年10月09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第二届广州南沙生态滨海国际旅游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祥 摄

  记者昨日从南沙新区有关部门获悉,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假期,南沙新区正成为广州地区旅游新的热点地区,全区各旅游景点迎来游客275.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9亿元,再创佳绩。

  据了解,八天长假中,南沙全区的10多个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共迎来游客275.5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其中东部南沙湾景区、黄山鲁森林公园、蕉门绿道等景点迎客137万人次,南部百万葵园、湿地游览区、十九涌渔人码头、永乐农庄等景点迎客11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5%。全区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据了解,双节期间,南沙新区旅游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0月1日—4日,日均游客超过30万人次。游客来源以广州市民居多,其次为佛山、中山、东莞的游客,深圳的市民游客也有相当一部分。长假期间,该区各大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达75%以上,10月1日—3日,南沙大酒店、祈福(南沙)酒店、珠三角世贸、资讯科技园等酒店满客。餐饮业较平日有较大增长,特别是景区附近的餐厅酒店全部爆满。

  据介绍,南沙今年的旅游人数大幅增加,与双节期间举行的滨海旅游节和南沙湾景区开园密不可分,而沙田水乡和滨海风情是吸引广大游客的重要因素。同时,为配合双节假期,方便更多市民南沙游,该区在重点建筑、重点路段、重点景区进行绿化美化工程,在主要旅游景区新增停车位及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顺利完成超过往年的游客接待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南沙新区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优化整合开发,着力提升全区旅游竞争力。通过合理规划和策划,大力整合开发了“广州南沙湾景区”,深度开发和优化东部海滨旅游休闲功能分区,打造广州黄金滨海岸线和4A级滨海休闲旅游景区。以南部湿地游览区为核心,大力支持百万葵园做大做强动漫产业,大力推动十九涌渔人码头打造“南沙海鲜”招牌,提升出海游服务水平,积极整合各镇街农庄一条街等农业观光休闲项目,塑造农庄休闲生态游品牌。(记者/成希 实习生/刘晓 通讯员/南宣 友宣)

  ■相关垃圾分类宣传办入景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正亮)国庆假期,位于南沙新区东部旅游景区内的滨海公园,一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暨娱乐活动在现场上演,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眼球。

  据了解,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充分借助重大节庆活动游客多的有利条件,该区城管部门在滨海公园与天后宫交界处的广场上搭起舞台,举办了这台以“垃圾分类,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国庆期间,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由于加入了互动元素,又可欣赏到文艺表演,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积极参与和驻足观看。

  为加大宣传效果,南沙区还组织了50多名青年志愿者,身披着印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字样绶带,来往穿梭于游客中派发宣传品、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常识。

  花都

  绿色牌+乡村牌 游客很受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春江 通讯员/王建锾)中秋连国庆,吃美食、拜盘古、游乡村,花都区推出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各大酒店都爆满。在此期间,花都区打造“2012广州市花都区生态休闲旅游推介会暨美丽乡村行总动员系列活动”,绿色和乡村牌让八方游客们很受用。

  花都区旅游局局长邱崇达介绍,系列活动以“享生态休闲、游最美花都”为主题,面向广州乃至珠三角地区重点推介花都生态游为主题的体验之旅,让广大市民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双节。据了解,包含“2012花都美食节”、“美丽乡村行总动员”、“自驾车游”、“自行车低碳绿道行旅游团”等。

  花都区内各大酒店、特色餐饮企业、乡村饭店等参与“2012花都美食节”。90多个摊位推出各自特色美食,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瑞记农庄、自然美食山庄在内的“花都十佳农家菜馆”在会场均有设摊,市民可以一次尝尽花都农家美食。

  除了现场即做即食的佳肴外,花都街坊熟悉的云海阁烧骨、宝桑园桑果汁、福源甲鱼、“饮养源”枇杷酒等特色农产品也在此次美食节之列。有街坊称,美食节不但可以吃遍美食,更可满载而归。

  在本次美丽乡村行总动员活动,花都区重点推出了7条线路,包括美丽乡村自驾游、美丽乡村绿道行,美丽乡村东线游、中线游、西线游以及两条北线游。在上述线路中,游客们均可以在旅途中尽情品尝美食、饱览美景,度过一个休闲舒适的假期。

  有自驾游游客称,美丽乡村一日游的线路均不超过100元/人,十分划算。

  “拜盘古、祈永昌”盘古王祈福活动除了一些民俗活动,在盘古王公园内还举行了灯谜展猜、盘古文化粤剧展演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

  此次祈福共分为百狮朝圣、拜祭盘古、歌舞礼赞、祈福传承四大板块。祈福活动还进行了大型瑶族风情长鼓舞的表演,数十名身着瑶族服饰的舞者,手持长鼓,翩翩起舞,展现古老独特的岭南民俗文化。

  在现场,观看祈福活动表演和前来祭拜的市民超过5000人,其中不乏从珠三角其他城市赶过来的祈福者,此外还有许多来花都打工的新花都人。

【编辑:黄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