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盛顿邮报》易主 亚马逊贝索斯2.5亿收入囊中

2013年08月06日 1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曾凭借五角大楼事件和水门事件的报道,声名大振,如今,这家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老牌大报要被华盛顿邮报公司出售了。亚马逊创始人、CEO杰夫·贝索斯个人,将以2.5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华盛顿邮报》及其网站,还有公司旗下的其他一些报纸、杂志业务,包括《Express》、《Fairfax County Times》等。

  在此之前,格雷厄姆家族已经四代执掌华盛顿邮报公司,长达八十年之久。在最新举行的公司大会上,董事长唐纳德?格雷厄姆和他的侄女,也就是《华盛顿邮报》发行人凯瑟琳?韦慕思,宣布了出售的消息。

  不少《华盛顿邮报》的老员工在大会上难过的哭了,一位资深的《邮报》专栏作家坦言:每个《邮报》的员工都知道,唐纳德?格雷厄姆和凯瑟琳?韦慕思,有多么爱这家报纸,而把它卖出去又有多么难过。

  不得不提的是,华盛顿邮报公司过去六年的营业收入下降了44%,虽然《邮报》是在网上最流行的新闻来源之一,但发行量正在减少,今年上半年下降7%。今年一季度,《邮报》利润大跌84%至520万美元,出版广告等业务都出现下滑。艰难的经济困境最终促使公司董事会考虑出售《邮报》。这是忍痛割爱,但唐纳德?格雷厄姆也希望这对《邮报》的未来发展是一个好的转机。

  唐纳德?格雷厄姆:我想,不只是每一个格雷厄姆家族的成员,包括每个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人,想到要出售《华盛顿邮报》都十分惊讶,难过。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让华盛顿邮报生存下去,可以盈利,但是我们对《华盛顿邮报》的期望远比这个高,所以我们为它找一个合适的买家,可以跟公司有一个合适的交易,也可以给《华盛顿邮报》一个更好地未来。

  在与亚马逊CEO贝索斯达成协议之前,公司聘请的投资顾问艾伦公司已经和多家潜在买家进行沟通。唐纳德?格雷厄姆透露,艾伦公司和贝索斯双方的沟通曾暂停了两个月。

  唐纳德?格雷厄姆:双方交谈之后中间暂停了2个月,我以为他肯定拒绝了这笔交易,但事实证明他是在认真考虑。贝索斯是个很谨慎的人,他可能在思考能不能把《华盛顿邮报》经营的成功。不到一个月前,我们面对面谈了两次,最后很快达成了协议。

  这次收购与亚马逊公司无关,纯粹是贝索斯的个人行为,预计6个月内完成。贝索斯对《邮报》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在公开信中说,《邮报》的价值不需做任何改变,它的使命仍然是保持对读者的忠诚,而不是满足所有者的私欲。但变革总会发生,互联网正在改变新闻业几乎所有元素,传统上可靠的收入来源受到动摇,新的竞争也在上演。

  收购之后,贝索斯并不负责《华盛顿邮报》的日常事务,原来的发行人凯瑟琳?韦慕思将继续担任发行人兼首席执行官,主编Martin Baron继续留任,2000名员工也不会裁撤。贝索斯认为,一百多年来,《华盛顿邮报》本身就拥有了一支极为出色的团队。

  《华盛顿邮报》创办于1877年,1933年大萧条时期破产拍卖,被一位华尔街金融家以82万美元买下,在这位金融家和他的女婿菲利普·格雷厄姆的经营下成为当地报纸领军者,并凭借收购电视台和《新闻周刊》逐步扩张。1963年菲利普·格雷厄姆去世,他的遗孀凯瑟琳·格雷厄姆接手。正是在这一阶段,《邮报》以报道五角大楼文件和水门事件声名鹊起,成为业界英雄。

  五角大楼文件是一份关于美国卷入越南战争的长篇研究报告。当时的尼克松政府被指责,在越战问题上隐瞒民众以获取支持,《纽约时报》记者得到资料之后编辑发表一石激起千层浪,激怒了尼克松政府,被告上法庭,报道也被禁止。

  就在这时,《华盛顿邮报》得到了资料的复印件,顶着巨大的压力公开发表,也被政府告到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最终法院认定两家报纸胜诉。美国洛杉矶剧院还以此为题材打造了一部话剧《绝密》。

  这部话剧首演于1991年,制作总监苏珊表示,这是一个精心挑选的时间点。

  苏珊:我们这个剧在1991年首演,以此和当时的海湾战争形成对比,展示海湾战争中和越南战争中,新闻报道环境有多么的不同。

  故事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被认为是美国新闻界与政府间的一场世纪之争,是一场关乎国家机密、新闻自由、公民知情权、法律公平性的史诗般的法律战役,苏珊表示,战役的结果影响深远。

  苏珊说:站起来,为和平欢呼!那是美国新闻界一个非常伟大的时刻!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