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城百货商场国庆销售遇冷 同比下滑6%

2013年10月08日 13:4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国庆长假,正值服饰换季和婚庆高峰,商家借此大搞促销,各种秋冬服饰及金银珠宝首饰、床上用品等婚庆商品迎来旺销。除此之外,金秋十月,家电产品也很受消费者的追捧,3C电子产品、彩电等销售飘红。

  不过,今年国庆假期,少了去年“中秋、国庆”双节因素,再加上长假最后两天,受台风“菲特”影响,杭州风大雨大,对商家销售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杭州商场经营总体较为平淡,多家百货店销售额同比(9月30日至10月6日,下同)下降。但是,节日期间的家电通讯卖场销售井喷,苹果“土豪金”更是卖到脱销。

  百货商场较平淡

  黄金饰品销售却火爆

  昨日,杭州变成了“淹城”,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家里躲避风雨。记者在武林银泰店看到,长假最后一天受天气影响,商场内冷冷清清,客流不旺。

  记者在商场里转了一圈,发现4楼的一家女装品牌店里,几个女孩在挑选衣服。“这件蓝色外套,原价858元,打完7折后还要600元。”刚从试衣间出来的张小姐悄悄对记者说,“现在买东西要货比三家,同一件衣服在不同商场优惠活动大多不同,回头再去网上看看,有没有同款在卖,等算清楚了再决定购买,能省下不少银子呢!”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央新政的影响,杭州百货业经营面临困局,百货商场出现大面积同比下降的情况。

  杭州市贸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武林店、西湖店、庆春店等7家百货商场累计销售43399.9万元,同比下降6.0%。除了10月1日销售实现同比正增长外,其余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7家监测百货商场中,同比下降的居多,增长的较少,江干区衣之家百货销售同比增长高达54%,砂之船、衣之家、万象城等3家商场同比增长9%以上。

  “除了有新增百货商场开张消费分流的因素外,行业发展环境以及经济形势的变化均使百货商场销售短期内维持较为平淡的格局。”相关人士分析。

  但是,平淡中也不乏亮点,国庆假期结婚的人扎堆,加上黄金价格走低,黄金饰品销售情况较好。百货大楼在国庆期间24K黄金销量同比上升40.7%。联华超市黄金饰品也出现明显的增长,单品分类销售黄金艺术金条排名占居前3位,比去年同期上升较快。

  “现在流行‘土豪金’嘛,所以金子必须囤啦。”在武林银泰二楼黄金饰品区域里,市民周小姐对记者说,“国庆期间商场里搞活动,指定品牌的黄金饰品每克含工费只要299元,很优惠了。之前我看的价格是320多元(1克)呢,这次想买两串转运珠啦。”

  家电通讯卖场销售井喷

  “土豪金”卖到脱销

  国庆节一直是家电促销的黄金季,今年“十一”长假,记者在杭州的各大家电卖场里看到,苏宁、国美、五星电器的促销力度空前。据杭州市贸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期间,苏宁、国美、五星、话机世界等四大家电通讯卖场销售24021.9万元,同比增长25.1%。

  相关人士分析,今年三季度以来,受去年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的滞后影响,杭州家电销售有所反弹,国庆期间,商家适时推出大力度促销,吸引了较多客流,成功实现了家电销售的强力回升。

  据杭州国美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卖场内几乎所有品类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3C家电产品、空调、彩电、厨卫电器商品增幅达30%以上。

  3C家电产品方面,果粉们翘首以盼的iPone5s和iPone5c在9月下旬新鲜出炉。一时间,在全城的苹果专卖店、家电商场、数码广场里,通宵排队、疯狂抢机等,似乎“必选动作”。

  记者发现,iPhone5s裸机在国庆假期初期就供不应求,运营商方面的合约机货源则相对充足。“之前iPhone5s金色版还卖到1万多的裸机价格呢,现在是8888元,不过是合约机。”上塘路上的国美家电里,销售人员小张说。

  “我在文三路的数码电子一条街上打听的‘土豪金’价格都要上万了。”苏宁电器庆春店的苹果专柜边,从事药品销售的张璟芳原本趁假期入手一部“土豪金”,“我想这里肯定不会炒得离谱吧,可没想到被告知缺货,真是白跑一趟。”

  杭州苏宁3C产品的相关负责人边先生说,9月底至国庆节初期还有iphone5s(裸机)的库存,10月3日以后就断货了。在9月29日到10月3日5天里,杭州12家苏宁门店里就卖出了300多台iphone5s。目前已有200到300台的预订量,预计5s要在(10月)第三周才能供货。王枫林 徐佳丽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