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格力电器6交易日上涨超10% 126只基金浮盈增16亿

2013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126只基金浮盈增加近16亿元 四季度以来,格力电器累计上涨26.13%,超同期大盘23.24个百分点,若126只重仓基金至今未调仓,则账面浮盈将达36.27亿元

    126只基金浮盈增加近16亿元

    四季度以来,格力电器累计上涨26.13%,超同期大盘23.24个百分点,若126只重仓基金至今未调仓,则账面浮盈将达36.27亿元

    ■本报记者 陈 霖

    截至昨日,格力电器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涨幅已达10.71%,同期大盘涨幅为1.36%。四季度以来,格力电器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6.13%,而同期大盘仅上涨2.89%。

    多家券商认为,从当前时点上看,家电板块业绩确定性高,在行业整体平稳的背景下,格力电器等龙头企业依靠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整理显示,今年9月底,共有126只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股总市值为138.84亿元,若基金至今未调仓,则受益格力电器的股价上涨,重仓基金近6个交易日账面累计浮盈增加15.9亿元。

    三季度末126只重仓格力电器的基金中,有60只偏股型基金(包括平衡型基金)。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广发聚丰和嘉实稳健3只基金持仓数量排名前三名,若3只基金至今未调仓,则受益格力电器股价的持续上涨,3只基金在6个交易日内账面浮盈分别增加1.2亿元、9564.72万元和9157.73万元。可惜的是,这3只基金四季度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1.51%、-0.22%和-1.04%,不仅均未能实现正收益,也均未能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1/3。

    家电行业增长渐趋恢复

    格力电器6天大涨10.71%

    自12月3日以来,格力电器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涨幅为10.71%,同期大盘涨幅为1.36%。四季度以来,格力电器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6.13%,而同期大盘仅上涨2.89%。

    格力电器三季报也显示出公司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个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78.12 亿元,同比增长14.6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9 亿元,同比增长42.31%。虽然该股每股收益为2.52 元,但该公司估值水平仍然偏低。

    中金公司认为,家电板块作为业绩增长稳健的低估值投资板块,2014年有望实现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东北证券在其《2014年投资策略》中也指出,近两年,受之前政策刺激所导致的透支影响,家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市场热度骤减。但我们认为,未来家电行业增长将渐趋恢复,特别是随着透支效应的减弱,家电行业2014 年以后的理性复苏有望实现,行业前景值得看好,而格力电器是在技术、产品创新实力及规模等方面综合优势较强的企业。

    长城证券也认为家电板块业绩确定性高,在行业整体平稳的背景下,格力电器等龙头企业依靠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126只基金重仓格力电器

    6交易日账面增加16亿元

    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也持续得到了资金的青睐,近6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资金达到了1.14亿元,排名《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130只指数样本股第六名,而10月份以来净流入的资金为3.16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机构也在净买入格力电器。数据显示,近6个交易日,机构买入格力电器5.52亿元,卖出4.95亿元,即机构净买入额为0.57亿元。

    据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 9月底,共有126只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股总数为52272.91万股,较二季度末减少6873.41万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7.5%,持股总市值为138.84亿元。随着格力电器股价四季度以来的上涨,126只重仓基金若至今未调仓,则近6个交易日账面累计浮盈增加15.9亿元,四季度以来账面浮盈36.27亿元。

    具体来看,重仓格力电器的126只基金中,包括了60只偏股型基金(包括平衡型基金)。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是持有格力电器数量最多的一只基金,为3945.6万股。广发聚丰和嘉实稳健紧随其后,分别持仓3135.97万股和3002.54万股。受益近期格力电器股价的持续上涨,若3只基金至今未调仓,则6个交易日3只基金账面分别浮盈增加1.2亿元、9564.72万元和9157.73万元。但3只基金四季度以来仍然未能实现正收益,回报率分别为-1.51%、-0.22%和-1.04%,且均未能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1/3。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偏股型基金中,易方达系基金持有格力电器的股数最多,旗下的包括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策略贰号和易方达策略成长等7只偏股基金合计持仓格力电器9449.6万股,较二季度末减仓120.49万股。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基金,旗下包括广发聚丰和广发聚富在内的5只偏股基金,累计重仓格力电器7901.48万股。嘉实系的6只偏股基金累计持有格力电器5200.42万股。从持股市值来看,上述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基金分别持有该股25.1亿元、20.99亿元和13.81亿元。若这些基金至今未调仓,3家基金公司旗下重仓格力电器的偏股基金近6个交易日,账面分别浮盈增加2.88亿元、2.41亿元和1.59万元。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