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粤派房企交出华丽成绩单 7家千亿俱乐部或占5席

2013年12月20日 13:33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3年前,万科地产年度销售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业界惊呼。3年后,在房地产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2013年,千亿集团已经不再是孤家寡人,有望达到7家。除了龙头大哥万科前11月的销售金额已经突破1500亿之外,粤派地产中的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等今年的销售业绩也迅猛发展,跻身千亿“俱乐部”行列。今年有望突破千亿销售额的7家房企均在广州市场有不少项目推出。

    ■新快报记者 谢蔓

    千亿俱乐部有望增至7家

    其中5家为粤派房企

    截至11月,已经有四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金额突破千亿元,这四家房企分别是万科、绿地、保利和中海地产。其中万科、保利、绿地也是2012年千亿俱乐部的成员。

    连续三年销售金额突破千亿的万科地产,不仅前11个月就实现了累计销售金额达到1599亿元的冠军业绩,销售金额还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同比增幅达到26%。前11个月销售业绩亚军的绿地集团,也同样夺人眼球,实现销售金额约1342亿元,销售建筑面积约142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9%和56%,在十大房企中,增速仅次于碧桂园。

    从目前数据来看,今年千亿俱乐部有可能扩大到七家,年内突破千亿几乎没有悬念的还有碧桂园和恒大。碧桂园在今年9月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11月,碧桂园销售170亿元,单月销售额甚至超过了老大万科,而前11个月,碧桂园总计完成销售额967亿元。另一个有望突破千亿的是恒大地产,恒大今年在足球上获得巨大成功,也使其品牌的知名度一日千里。前11个月,恒大实现了销售额983.8亿元,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932亿元的销售。只要正常发挥,突破千亿没有悬念。

    除了上述公司外,万达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但其在商业地产领域也干得风生水起。万达集团下半年目标收入为1071亿元,包括开业万达广场13个、五星级酒店11个、三星级酒店3个,这样来看万达地产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实现千亿突破。

    值得指出的是,在今年有望跻身千亿俱乐部的7家房企中,万科、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五家都是出身于粤派地产,这些集团的足迹如今遍布全国,创造出惊人的销售业绩,也说明粤派地产高品质的出品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可。

    全国销售十强门槛将超600亿元

    同比增幅达39%

    由于从2012年底开始房地产市场就不断升温,因此2013年从一开年市场就一直被看好。虽然其间国家出台了“新国五条”政策,但最终并没有对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市场造成大的影响。直至年底,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一线城市纷纷出台严厉的地方宏观调控政策,市场的观望气氛才有所增加,但由于时至年底,对各个发展商今年取得靓丽的销售业绩似乎影响不大。

    根据前三季度榜单以及四季度企业销售表现,业界预计今年销售金额前十名的房企入榜门槛达到630亿元左右,与2012年460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39%。同时前二十名的房企金额门槛提升力度更为明显,增加至38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超过60%。

    而在销售面积方面,前十名房企入榜门槛将达到52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09万平方米,增幅将达到27%。前二十名房企则预计从249万平方米增加至31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幅为24%。TOP50房企也大概有34%的增幅。

    房企“猪笼入水”

    大土豪砸钱买地不手软

    今年,与楼市同样火爆的还有土地市场。在取得不俗业绩,大笔销售资金落袋的情况下,各大房企纷纷积极出手“攻城夺地”,越是销售名列前茅的“大土豪”越舍得花钱拿地。

    万科销售金额第一,买地金额也第一

    截至12月8日,万科拿地总资金达到899.48亿元,绿地达523.34亿元,保利达484.33亿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恒大474.61亿元、中海297.12亿元、华润置地265.38亿元、融创260.94亿元、招商215.97亿元等。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收入创历史新高。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53个重点城市成交总建筑面积为61590.58万平方米,同比支出上涨36%。15家典型房企拿地总建筑面积达到10976.34万平方米,拿地总金额达到3818.21亿元。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前11月的土地出让总额为4720.38亿元,比2012年的总额2042.22亿元大幅增长181.72%,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并且值得指出的是,虽然一线重点城市卖地成交建筑面积仅占53个重点城市总成交量的18%,但金额占比却达到了38%,大部分土地落入大型房企囊中。

    销售业绩领跑全国的万科地产也是最舍得砸钱拿地的房企。万科今年拿地的金额已经超过了今年前十一月销售金额的一半。该集团拿地的建筑面积达到了2787.18万平方米。同时,今年销售金额同样靠前的绿地、保利、恒大在拿地方面也都不甘示弱,拿地的金额都达到了400亿元以上。

    至于拿地成本方面,万科今年至今为止的拿地成本超过了3200元/平方米,而万达集团只为约900元/平方米,是拿地性价比最高的一家房企。

    年底土地市场继续疯狂,房企出国拿地

    踏入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全国各地拍地高潮再次出现,保利、绿地、恒大等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各地的卖地大会上。根据中国数据研究院对12月首周土地市场的监控,12月2日-8日,全国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90宗,推出建设用地面积873万平方米,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的动作频频,交锋继续。

    除了本地市场外,今年也是房企投资海外前赴后继的一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房企碧桂园、万科、中海等掀起一股海外投资热潮。尤以绿地集团在赴港借壳上市之后,其海外步伐更为明显,先后在韩国、美国、西班牙以及英国等地,洽谈十余个地产项目。绿地今年海外业务收入预计将超25亿元人民币,明年计划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对于房企赴海外投资的原因,业内人士则认为,这跟当前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环境相对宽松分不开关系。部分国内房企通过在香港或境外上市,建立境外业务发展融资平台,在欧美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步复苏与回暖之际,开展海外房产投资业务,借机布局国际房地产市场。同时,国内目前实行的调控政策也是重要的一个原因。国内限购、限贷、房产税等房地产调控政策频繁出台,投资客投资海外可以规避国内投资风险,从而导致部分龙头开发企业也转投海外。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