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首次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年01月03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3日电 (财经频道 曾会生)今日,中国发展出版社在北京举行了2014年第一次新书发布会。“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2014年中国发展出版社将继续秉持这样的理念,力争推出一批有价值、受欢迎的重点图书。”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3年中国发展出版社的整体出版情况和重点图书,以及今年即将陆续出版的新书。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介绍2013年出版情况和今年即将出版的书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曾会生摄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介绍2013年出版情况和今年即将出版的书籍。 中新网 曾会生摄

  全球视野

  中国的经济和金融改革开放需要全球视野和国际视角。中国出版社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出版的《谁需要开放资本账户》《浮动汇率与世界经济稳定》《通过贬值迈向繁荣》,是“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丛书”中的三本,汇集了该研究所近三年来关于人民币国际化、开放金融市场、放松资本管制等热点问题的重要研究成果。

  包月阳说,该套研究丛书是中国发展出版社今年的重点图书。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是美国知名智库,中国发展出版社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几年出版的《账簿中国》和《美国智库眼中的中国崛起》均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全球博弈:中美关系改变世界》是一本重点着眼于中美关系,并以此分析全球国际关系问题的大众通俗图书。本书以国际关系学的专业理论,结合风云变幻的国际格局现状,通过大量的事实和数据,洞察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新动向,以及中美关系是如何影响世界格局的。

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的新书。
                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的新书。

  聚焦中国

  另一些书籍则聚焦于当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三农问题和时政、社会舆论。据介绍,《中国经济突围》一书对中国经济存在的种种困境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指出中国经济真正的危险在于:内外经济的失衡尤其是外部发展环境的可能恶化,使得中国在愈来愈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爆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作者在书中给出了自己的应对之策。

  《中国三农“危”与“机”》一书的作者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主管农业的副秘书长、长期研究三农问题的专家刘奇教授。本书在乡土中国向城乡中国转型的宏观背景下,针对“三农”问题的当下困局,为“农业、农民、农村”三位一体同步进入四个现代化做出了全面、独到的解析,对粮食安全危机、乡村文明失落、土地失守、金融失血、新型城乡关系构建、基层民主建设缺位等热门问题,提出了富有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中国网络舆情风云》一书以近几年国内经济、社会和时政领域的若干热点事件为案例,通过对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自媒体的深度梳理,全面展现并分析了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的舆论应对引导能力,是读者了解和把握当下舆情风向标的必备读物。

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新书发布会现场编辑和作者们交流互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曾会生摄
      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新书发布会现场编辑和作者们交流互动。 中新网 曾会生摄

  生活趣味

  中国发展出版社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一系列的历史、生活和趣味图书。《蒋介石海外档》是中国“蒋介石研究第一人”杨天石之女杨雨青力作,是一部利用海外最新档案研究,解密蒋介石以及蒋宋家族的海外访史著作。本书将学者海外访史与海外档案解密合二为一,同时参考中外书刊、名人日记和口述等史料,配合大量历史图片,大量披露了蒋介石以及蒋宋家族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以求还原最真实的蒋介石。该书有望于今年推出。

  《庄子我说》时隔十年再版,是一部以独特视角解读庄子思想的佳作。本书不是阅读《庄子》的入门书,不是抽象地只讲知识,也不是教人如何活好的人生教材,而是一个现代人阅读庄子的思考。作者的思考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自述为“自以为是”的思想解读。

  《初级跑者全书》由国际权威跑步专家、《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执行主编Amby•Burfoot撰写,中国领先的跑步专业机构益跑网翻译并注释,图文并茂,生动易读。本书作者为1968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终身从事跑步运动的研究及推广,在全球享有极高的专业声誉。本书专门针对初级跑者,提供有关跑步这项运动的详尽信息,为有意愿尝试跑步的人群及入门者提供最全面、最细致、最科学的训练建议。

  包月阳还介绍,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发展出版社共出版图书160种。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3”(李伟主编,一套16本)、《大国空巢》、《人口危局》、《中国不一样》、《不与流行为伍》、《给你爱的人以自由》、《从大寨到大邱庄》、《记忆的政治》等图书,引起读者和市场较为热烈的关注。据了解,《大国空巢》《给你爱的人以自由》《中国不一样》等图书还在多家媒体机构的年度书籍评选中获奖或入围。(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