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云侃球 任正非晒钱 董明珠聊家国 熊晓鸽讲钱经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8月22日 12:40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马云侃球 任正非晒钱 董明珠聊家国 熊晓鸽讲钱经

  中国企业舆情研究院(微信号:cnyuqing)于8月21日发布中国企业家月度舆情指数,8月份中国企业家舆情指数为85分(上月为86分)。马云侃球大谈C2B和O2O引发热议踞企业家舆情指数榜首位,笑言阳台晒钱的华为任正非和抒发家国情怀的格力董明珠踞8月企业家舆情指数榜前三。

  中国企业舆情网(www.yuqingcn.cn)对最近30天来50位企业家样本库做实时舆情监测,甄选的本月企业家语录TOP10风云榜如下:

  TOP1

  马云:凡事都不要看得太明白 未来将是C2B的天下

  企业家舆情指数:96分

  角色: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

  语录:

  关于做生意

  勇气和勤奋是做生意必不可少的。阿里巴巴在15年之前做电子商务是有勇气的,因为当时根本没有人相信,没有勤奋也不会走到现在。但是今天光靠勇气和勤奋是不够的。

  关于未来

  未来30年,由于技术的变革,会出现一些颠覆性变化。互联网技术会对一些传统行业造成巨大的打击。

  关于企业文化

  一个人做只能做到死,但一群人做就会做得很持久。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DNA,是行为标准。我们今天的企业已经不是靠机会来取胜,机会可能会让你取胜,但不能够让你持续增长,只有建立一个组织体系,才能够不断地把握机会。

  关于玩足球

  玩足球是因为我不懂球。因为我不纠结,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越位,我不在乎谁赢谁输,因为不懂所以不纠结。什么事情都不要太明白,太明白了就太纠结了,太纠结了就看不明白。

  关于O2O

  O2O绝对不是把线下搬到线上。我们必须去思考如何用互联网去重塑生产的供应链。未来是C2B,是以顾客为核心的。

  我们将看到行业向C2B模式的转变,换句话说,一切都将迎来定制化服务。成本竞争不再重要,我们必须从价值层面进行对抗。

  TOP2

  任正非:如今华为最大的问题是钱多得不知道如何花

  企业家舆情指数:94分

  角色:华为创始人

  语录:

  关于定价体系

  王小二卖豆浆,能卖一块钱一碗,为什么要卖五毛钱?我们产品的毛利,要限定在一定水平,太高或太低都不合适。

  关于研发和投资

  开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做好投入几十个亿,几年不冒泡的准备。

  关于金钱

  华为2000年后最大的问题,是钱多得不知道如何花,你们家买房子的时候,客厅可以小一点、卧室可以小一点,但是阳台一定要大一点,还要买一个大耙子,天气好的时候,别忘了经常在阳台上晒钱,否则你的钱就全发霉了。

  关于国际化

  将来华为董事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我自己58岁还在学外语,你们这些常务副总裁就自己看着办吧。

  关于成功和成长

  华为才发展了十几年,绝不能算作成功,能够长期持续的存活,成就百年基业,也许才是成功。

  TOP3

  董明珠:靠自觉很难打破“勾肩搭背”的政商关系

  企业家舆情指数:91分

  角色: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语录:

  关于环境营造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改革采购项目的招标模式,最好采取一种专项招标形式,这样会给专业制造商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企业最希望政府做的事情就是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关于政商关系

  ”勾肩搭背“的政商关系是必须要打破的。不“勾肩搭背”仅靠自觉很难达到,须从根本上、制度上来解决问题。

  关于放权

  别人都说,你还那么辛苦干吗,享受享受,放手给底下的人干,实际上我一直放手给底下的人干,别人都不知道,我是最放权的一个人,因为只有放权让他们每个人独立思考,才能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出人才,但你又得不停地鞭策他们。

  关于担当

  一个企业的命运一定要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应该敢于担当,对企业来说,首先要思考的是我能为国家做什么,然后再谈我们应该做什么。

  TOP4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流量时长将10倍于PC互联网

  企业家舆情指数:89分

  角色: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语录:

  关于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它的使用时长、流量会比PC有10倍以上的增长。

  关于联网

  从网民的联网时间来看,在传统PC时代,全球每个网民平均联网时间是2.8小时,而移动互联网时代除了睡觉你一直都是联网的,虽然你不会一直看手机,但你可以收到消息,在几秒内可以查看。手机端总的联网时间大概是PC的4倍。

  关于商用

  如果把PC流量平移到手机去,因用户体验、支付和页面适配等问题,可商用化的程度只有PC端的1/7。

  关于连接

  我们很多的产品包括微信其实是在做一个连接器,人和人,设备和设备,服务和服务,人和设备,人和服务都应该有一个智能的连接。

  关于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最终也会成为“传统行业“,像水和电一样,但是互联网、互联网思维和其他行业的结合能够爆发出巨大的潜能。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