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有1.8万名千万富翁 特别关注资产传承

2014年09月18日 13: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私人银行邀请高端客户开展保时捷全系试驾活动。

私人银行联合黄金公司举办高端客户黄金展销会,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私人银行为女性高端客户举办的形象设计沙龙活动。

琴棋书画装潢、更私密的私人银行服务环境。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

    本报讯 (记者黄江洁 通讯员李建摄影报道)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东莞是千万富翁居住前十大城市中、四个上榜的广东城市之一,有1.8万名千万富翁。不过,由于东莞富人低调的性格,事实上的数字有可能远不止此。

    那么,哪些机构和人在帮富人打理钱?银行、信托、保险、第三方财富机构纷纷看中了藏富于民的东莞,一大批金融精英为蛰伏其中的东莞富人们打理家财。在富人“钱管家”的眼里,东莞富人的身份标签多为:男性,35~50岁左右,本地土豪和外地人均有。

    每500人中就有一名千万富翁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养生白皮书》显示,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有109万名千万富翁,千万富翁居住的前十大城市中,广东省共有4个城市入选,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和东莞。

    数据显示,东莞共有1.8万名千万富翁,按照常住人口820万计算,也就是差不多每500人中就有一名千万富翁。不过,胡润自己曾说过,东莞是个制造奇迹的地方,更是造就巨富的温床。但东莞富人惊人的低调,让善于发现富人的他,都感觉不太顺利。

    正是由于东莞富人一向低调的性格,该数字极可能被低估。而东莞一家私人银行的高级客户经理则告诉记者,据预测,东莞的千万富豪人数在2万以上。

    谁在帮富人管钱?

    在不少人看来,富人的财富很神秘,低调的富人,财富就更加神秘莫测。那么,在东莞,是什么人、什么机构在为富人打理财富?

    私人银行 “高大上”服务门槛多在800万~1000万元

    南城第一国际在东莞是多家金融机构的聚集地。在其中一栋楼里,就隐藏着一个不像银行却是银行的地方:这里布置和装修都很考究,还有一些古玩和金、银、陶瓷、画作可供鉴赏,甚至还配有专门的茶艺师和钢琴师。而针对客户的私密需求,这里分为洽谈区等大小不同的几个独立房间。这里还有专门的理财经理实行“一对一”的理财管理顾问咨询,为客户提供理财投资规划、子女教育规划、税务规划、遗产规划等全程、家族性规划。

    这是东莞某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不过,想享受到这样“高大上”的环境和服务,你必须有1000万元以上的资产才能敲开这里的大门。

    此外,近年来建行东莞分行、中行东莞分行等也纷纷开设了自己的私人银行。无一例外,这些私人银行都面向的是“金字塔顶端”的富豪阶层,目前门槛多在800万~1000万元。

    进入私人银行的客户,都能享受到“一群人服务一个人”的“多对一”服务。东莞建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万辉斌告诉记者,目前,私人银行的理财团队会为客户量身定造财富管理方案,并且除了一般的投资服务,服务衍生品也越来越丰富,比说出国旅行、出国留学、投资移民、财产继承、法律顾问等综合性服务。

    此外,为了争抢高端客户,私人银行也用特色增值服务吸引顾客,记者了解到,东莞的多家私人银行都经常围绕中医养生、艺术品鉴赏、子女教育、海外投资移民等展开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除了私人银行外,东莞的中行、工行、东莞农商行、东莞银行、平安银行等也先后设立了财富管理中心,相对私人银行的高门槛,财富管理中心的门槛多在一两百万元。

    财富管理公司 约有一两百家抢占东莞市场

    巨大的财富,催生了财富管理的巨大需求,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也纷纷落户东莞,想从这块大蛋糕里分得一杯羹。第三方理财机构不代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而是以一个独立的第三方视角来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财富传承以及财富自由。

    东莞财智财富理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柳根告诉记者,公司的客户群体均为“高净值”客户,即资产在几百万至上千万的客户群体。随着东莞富人群体的扩大,公司的客户群也在稳步增长。

    杨柳根说,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和风险评估来为其制定一份综合的财富管理规划,不仅包括理财规划,还包括养老计划、税务计划、遗产计划,债务管理等。“我们把产品的特色、风险一一跟客户说明,但只给建议,给规划。”

    杨柳根每周都会在公司开讲座,普及财商知识,主题多为“智者理财有道”、“闲钱该放在哪”等等。

    此外,财智、诺亚财富等财富管理公司在东莞已遍地开花,他们均试图在这片藏富于民的土地上抢夺自己的客户。有业内人士估计,东莞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有一两百家。

    “钱管家”看富人:特别关注资产传承

    由于工作原因,万辉斌经常与富人打交道。他这样描述建行私人银行的客户们:资产都在1000万以上,绝大多数是男性,年龄以30多岁至50岁的居多,关注养生、保健等话题;此外,客户中既有本地土豪,也有一些在莞打拼多年富起来的新莞人。

    私人银行和第三方理财机构还发现富豪的一个共同特征:特别关注资产传承。“很多富豪都在思考财富如何传承的问题,而他们的孩子则还停留在‘花钱’而不是‘管钱’的阶段。”

    “主动找上门的都是购买产品,而真正形成了财富管理概念的人还很少。”万辉斌还透露,对于东莞的富豪而言,客户年龄越大、资产越多的,对风险偏好却越低,甚至往往选择保本型的产品。

    “对于投资理财,大部分富人首先关注的是资金的安全性,其次才是收益。”杨柳根说,而且很多人关注东莞本地项目比较多,外地项目则不太放心。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