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片连发贯穿贺岁档 华谊电影进入爆发期

2014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4日电  华谊兄弟永远不会放弃出演年底电影市场主角的机会。从10月31日上映的《一个人的武林》开始,由华谊兄弟出品的 5部影片将全程贯穿贺岁档始终。其间,有刚刚上映被誉为“叶问之后最好的武打片”——《一个人的武林》,有在过去几周分别夺得北美和香港票房冠军的战争大戏——《狂怒》;有周迅、黄晓明领衔主演的时尚爱情喜剧——《撒娇女人最好命》;有吴宇森的回归之作,金城武、章子怡等十多位影星加盟的时代大戏——《太平轮》,也有以艺术见长的顾长卫导演的转型之作——《微爱之渐入佳境》。

  2014年,华谊兄弟全面转型,将旗下业务整合为影视娱乐、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在“致力于IP内容的价值最大化和流转最大化”这一核心思想的指导下,IP内容之一的电影主业在上半年稍微休整后开始全速奔跑。

  游戏业务表现强劲电影小年“软着陆”后再迎爆发

  2013年7月,华谊兄弟斥资6.7亿元收购银汉科技50.88%的股权。并于今年5月完成报表合并,上半年约一个半月贡献收入约7500万元,而3Q贡献收入约2.14亿元。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共实现游戏收入约2.9亿元,约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30%。也就是说,截至3Q,隶属互联网娱乐板块的游戏业务已成为华谊兄弟营收中占比较高的主营业务之一,华谊互联网娱乐板块成为继影视娱乐板块之后快速发力的第二板块。

  而在此之前,扮演华谊兄弟“顶梁柱”角色的则一直是电影,2012年、2013年,华谊兄弟电影及衍生的主营收入分别占其主营业务总收入的44.29%和54.38%。2014年,华谊电影遭遇“小年”,由于电影生产周期的客观规律,导致本年度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大幅降低。而此时华谊布局综合性娱乐集团的收效得到充分显现:除游戏业务表现抢眼外,电视剧业务收入同比增32%,实现销售收入的电视剧共31部;影院投资业务运转良好,收入同比增长36%,在2014年实现盈利。在电影业务“小年”的时候,公司前9个月依然实现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10.42%,再次领跑影视娱乐行业。游戏的爆发,电视剧、影院等业务的补位发力,证明华谊已经摆脱对单一电影业务的依赖。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华谊兄弟来说,电影永远是最重要的业务,“如中军所言,我们不拍电影就不是华谊兄弟,但只拍电影也不是华谊兄弟。”但华谊已不是只行走于电影业务这一根钢索之上。

  中山证券文化行业研究所所长刘佳宁认为,华谊兄弟的多元发展布局,是在资本很充足以后将产业链向外延伸,而非真正意义上的转型。华谊此举的目的是希望新的业务能带来稳定的收入,弥补电影投资的波动风险。

  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直言,“我们其实是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结构最为牢固的综合性娱乐公司。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电影的原创能力始终是我们DNA里面最最核心的东西。”

  事实上,虽然前三季度表现不尽人意,但随着年底5部影片的密集上映,华谊年度电影票房仍具备一定的爆发空间。这5部影片从10月底开始全程贯穿贺岁档。10月31日上映的《一个人的武林》由导演陈德森携《十月围城》原班人马打造,加之甄子丹、王宝强的明星号召力,上映三天口碑爆棚,总体排片量激增,势头强劲。

  华谊投资的年度重磅《狂怒》预计将在11月21日上映,影片是不打折扣的国际巨制,既有导演大卫•阿耶坐镇,更有布拉德•皮特、希亚•拉博夫等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加盟,这也是华谊H计划中国际化战略的尝试。本片属战争题材,在当下市场较为稀缺,阳刚兄弟、坦克大战、怒火战场,这种硬派和荷尔蒙作风将保证该片在11月份的霸主地位。而彭浩翔导演,周迅、黄晓明主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则提档至11月28日,作为贺岁档期待值最高的爱情喜剧,该片有望成为贺岁档票房黑马。将于12月2日上映的《太平轮》同样引人瞩目,作为吴宇森的回归之作,影片既有宏大的时代魄力感,同时兼得爱情的浪漫温婉,尤其是金城武、章子怡等十多位影星的加盟更为影片提供保障。而顾长卫加盟华谊的新作《微爱之渐入佳境》也将于12月24日上映,作为以艺术表达见长的导演,本片是其转型的野心之作,且主演陈赫、Angelababy都在时下最热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有超高人气表现,本片票房潜力不容小觑。

  大制作混搭小清新 2015电影大年“颜值”爆表

  根据华谊兄弟年初制定的“H计划”,2015年公司计划投拍18部电影,包括冯小刚监制《命中注定》、成龙《天将雄师》、乌尔善《寻龙诀》、徐克《狄仁杰3》等,其中《天将雄师》已确定将在羊年大年初一(2015年2月19日)上映,《寻龙诀》则定档2015年12月18日。近期华谊还频频爆出新戏开机消息,H计划正在稳步实施,明年电影业务的爆发更是值得期待。

  10月18日华谊兄弟公布了时尚都市爱情喜剧片《命中注定》的主演阵容,由汤唯、廖凡首度合作,他们将在意大利携手踏上一段浪漫爱情之旅。据介绍,《命中注定》由新人导演张皓执导,冯小刚担任监制为新人助阵。该片改编自1994年由玛丽莎•托梅与罗伯特•唐尼共同出演的美国经典爱情电影《我心属于你》,讲述一对欢喜冤家之间的爆笑爱情故事。预计将在下月正式开机,年底在北京杀青。

  太平洋证券认为,虽然华谊兄弟正经历着电影小年,上映电影较少,加之去年同期《西游降魔篇》收入较多,导致报告期电影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但明年公司预计会有18部影片拍摄上映,整体实现50亿元票房,收入、利润都会有大幅增长。

  胡明表示:“华谊从起步就是以电影的开发、制作、营销和发行一条龙地运作,产量到目前为止大概一年在7、8部,占国产电影25%左右的份额,但从明年开始我们电影片单的数量会大大增加,每年大概会上映15到20部电影。”(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