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铁路9日发送旅客近700万人次

2015年02月11日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日春运第6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96.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9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738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404.9万张(含手机售票111.4万张),占发售量的54.9%。

  从一些路局来看,9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71.2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45.6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17.4万人次,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38万人次。

  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0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655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3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82列。铁路将发售4月10日前图定列车,以及3月1日前加开旅客列车车票。

  从节前余票情况看,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北京地区开往哈尔滨、呼和浩特、太原、上海、济南、成都等方向有余票,北京开往哈尔滨K4021次、K4023次列车,北京开往太原K4097次列车,北京开往南昌K4207次列车有余票;上海地区开往南昌、南京、杭州方向的高铁列车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合肥、武汉等方向有余票;深圳开往重庆K4496次列车,东莞开往南昌3368次、K4375次列车,广州开往汉口K4106次、K4108次、K4114次列车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尚有部分退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进行购票。铁路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要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2月10日,来自临汾市的农民工柴巧英和老伴石水河在展示获赠的“爱心车票”。当日,40名来自山西临汾的农民工及家属免费坐上从太原开往临汾西的“渤海银行号”列车顺利返乡。本月初,渤海银行山西分行,邀请来自临汾在太原打工的农民工乘坐动车返乡过年。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公安部公布2014年度十大高危路段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0日公布了2014年全国交通事故多发、死亡人数集中的10个路段。这10个路段的通车里程共计153公里,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03起,造成451人死亡,平均每10公里发生78起、死亡30人。

  目前,2015年春运已经启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客货运量大幅增加,跨区域长途运输、自驾车返乡车辆增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请行经上述10大交通事故高危路段的驾驶人谨慎驾驶,行经道路中央、路侧开口路段以及视距不良、线形不好时,要提前减速、确认安全情况下慢速通过,避免发生事故。

  【国道102线天津河北交界80公里至90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79起、死亡149人。该路段事故形态主要以车辆正面、侧面碰撞事故为主。小型客车、重型货车、摩托车是主要肇事车型。

  【国道104线山东境内533公里至540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98起、死亡80人。该路段事故形态以车辆侧面碰撞事故为主。小型客车、摩托车、重型货车是主要肇事车型。

  【国道327线山东境内77公里至87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00起、死亡67人。车辆追尾碰撞是主要事故形态。小型客车、大型客车是主要肇事车型。

  【国道105线广东境内2595公里至2605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4起、死亡41人。车辆侧面碰撞事故、车辆单方事故是该路段主要事故形态。摩托车、小型客车是主要肇事车型。

  【甘肃省道营兰线95公里至104.4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16起,死亡40人。车辆侧面碰撞事故、车辆单方事故是该路段主要事故形态。小型客车、重型货车、摩托车是主要肇事车型。

  【四川成都绕城高速50公里至70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57起、死亡28人。与2013年相比,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单方事故上升明显,分别增加8倍和3倍;小型客车、重型货车肇事大幅上升,分别增加4.5倍、3倍。

  【浙江杭州绕城高速95公里至114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6起、死亡15人。车辆追尾碰撞是事故的主要形态。货运车辆是主要肇事车型。

  【青银高速陕西榆林境内1050公里至1070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9起、死亡11人。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多发,占总数的53.6%。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占总数的78.6%。

  【京昆高速四川广元境内1553公里至1573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49起、死亡10人。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单方事故是该路段主要事故形态。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占总数的63.3%。

  【京昆高速陕西安康境内1153公里至1172公里路段】全年共发生交通事故25起、死亡10人。车辆追尾碰撞事故、侧面碰撞事故和车辆单方事故是该路段主要事故形态。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占总数的44%。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