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曝红星美凯龙家具店坑人:不交货也不退款

2015年04月01日 09:47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参与互动()

  【坑人!37万买“连天红”红木家具 等不来货退不了款!】2014年2月,宣国新在北京朝阳路的红星美凯龙连天红红木家具店选购了一套家具,付了372000元货款,约定3到5个月交货,结果等了11个月还交货无期。要求退款,经销商表示三个月内未必能退。和他一样情况的消费者光这一家店就有20多个(经济半小时)

  37万元购买“连天红”红木家具 结果却等不来货退不了款

  宣国新是北京的一位消费者。他告诉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他很喜欢红木家具,加上过去几年红木家具也是投资、收藏的一个热点,所以,他一直想买一套合适的红木家具。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当时为什么(选择)这个连天红?

  消费者宣国新:连天红它还有个知名度,在电商做广告挺多的。

  消费者宣国新告诉记者 当初选择连天红家具的原因是它广告做的多 比较有知名度

  2014年2月18日,宣国新来到位于北京朝阳路的红星美凯龙商场,在专门经销红木家具的连天红直营店,他选中了一套红木家具。当天,宣国新就和经销商签订了家具买卖合同,并当场刷卡付清了372000元的全部货款,合同约定:交货时间是,货款到经销商账户的3到5个月。但是半年后,宣国新却没收到货。于是,他打电话催问什么交货。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经销人员告诉他,交货要延期到2015年,具体时间还无法确定。

  宣国新在购买当天和经销商签订了家具买卖合同 并当场刷卡付清了372000元的全部货款

  为了一套家具,宣国新苦等了11个月,最终也没等来他花37万多元购买的连天红红木家具,几经周折之后他找到经销商,要求退款。

  消费者宣国新:他说,比如现在办退款的话,三个月之内未必能退回。

  记者:合同上怎么规定的?

  宣国新:合同规定应该是,15个工作日之内,退回账上。他说公司里边往回退(款)的话,就退不回来的。

  当宣国新要求连天红退款时 被告知往回退(款)的话就退不回来

  宣国新说,到现在,他与连天红公司已经交涉过好多次了,但事情一点没有进展,反而越来越难了。他思来想去,觉得自己有很强烈的上当受骗的感觉,自己现在面临的所有问题都出在连天红的广告宣传上。

  宣国新说连天红的广告宣传很动人 才让他动心购买

  与宣国新(有)类似遭遇的,还有江先生。江先生说,他之所以购买连天红家具公司的产品,最初吸引他眼球,让他有强烈购买欲望的,就是连天红在网络上各种狂轰滥炸的广告。

  消费者江先生(化名):这是它网上(发布的)潜规则一,忽悠消费者纯手工。(潜规则二)家具内部结构造假。

  连天红家具公司在宣传网页上自曝红木行业的潜规则 将目前红木行业的种种乱象 提炼归纳为十一条潜规则

  2014年3月,江先生来到北京朝阳路红星美凯龙商场连天红公司的直营店。在看了实际样品和与经销人员简短交流沟通后,江先生很快就决定购买一个3万多元的乌木书柜。但是,就在他掏出银行信用卡刷卡付费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消费者江先生(化名):刷卡的时候刷不上,付了几次款都付不上。我就打电话问(银行),银行那边的工作人员说帮我查一下,查了之后说(连天红)这家在银行的信誉度极低,说有风险不能信用卡转账走。

  江先生付款时,信用卡被提示无法转账,经过电话查询银行工作人员,蒋先生被告知(连天红)在银行的信誉度极低 有风险不能信用卡转账走

  在明知有付款风险的情况下,江先生还是当场用现金全额付清了3万多元的购货款,并签下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交货日期是3到5个月,但是5个多月过去了,江先生却没等来所买的产品。他这才觉得事情严重,回家上网搜索有关连天红家具公司的评论,发现全国不少消费者跟他有相似的遭遇,而且,连天红公司自己的员工也在发泄对公司的不满。

  连天红公司“员工顾客两头骗” 网上负面评价不断

  “连天红”面对疑问推诿拖延 家具商场:厂家单独经营 只能监控为主

  宣先生说,从2014年2月18日签订完买卖合同算起,他现在已经等了一年多了,购买的红木家具始终没等来,连延期期间的赔偿金也没有。如果要求退款,问题就更难,而且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

  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直营店店长:我也是跟您实话实说,我现在跟您说,您回去等15个工作日,到时候我估计肯定也(退)不了(款)。我们店现在还没有退这么多钱的顾客,因为实在没钱。

  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直营店店长面对顾客退款要求时 声称没钱给顾客退款

  要退款呢?无法保证什么时候能退;等货呢?似乎还遥遥无期,更让人无奈的是,延期交货期间还没有赔偿费用。宣国新很气愤也很无奈,他想单靠自己这么去找经销人员,可能力量不大,如果去找经销店所在的红星美凯龙朝阳路商场,是不是更有效果呢?宣国新来到红星美凯龙商场客服部。

  红星美凯龙北京朝阳路商场客服部工作人员:我跟您说实话先生,您知道吧,就是不光是您一个人。这单子上这么多人,也包括说在红星这块,(连天红)全国好多家店黄了。它可能退款这块,确实是比较慢。

  宣国新:红星美凯龙对商家有什么约束力?

  工作人员:就比如说,(经销商)把钱卷跑了,那不行。为什么?店在这,比如说想出货。我们这块,有一个监控,您知道吗?

  工作人员说,作为家居商场的管理单位,对于消费者的反映、投诉,他们主要起联系、协调,帮助解决的作用。虽然没有什么强制约束力,但是,对于经销商出现的一些问题,他们也有预防风险、有效管控的办法。

  红星美凯龙北京朝阳路商场客服部工作人员:比如说,今天你要出货,没有一个很正经的,比如售卖合同或者怎么样的,(否则)出不了(商场)。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和宣国新一样,要求连天红家具公司按期交货或者退款的消费者,光他们一个商场就有20多个。

  红星美凯龙北京朝阳路商场客服部工作人员:(要求退款)最多的,三十多(万元)。宣国新:总价是八十多万(元)?

  工作人员:对。

  家具行业种种虚假宣传 面对乱象消费者应如何维权?

  那么,面对眼下家具市场的种种虚假乱象、购物陷阱,消费该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呢?

  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第一,他如果说是签订合同了,没有对消费者欺诈,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不能按期交货,那么就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是虚构事实,谎称能够去提供这种家具,实际上根本不具备生产提供家具的能力,那(经营者)就是对消费者欺诈。欺诈就是退一赔一,或者退以赔三这样的责任。如果(经营者)欺诈我了,或者是对我违约了,你先行赔。

  邱宝昌告诉记者:如果说经营者是签订合同了,没有对消费者欺诈,而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不能按期交货,那么就承担违约责任。

  【半小时观察】

  到节目播出为止,北京消费者宣国新的问题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我看了一下相关的信息,事实上,2010年9月份连天红家具就暴露了问题,连天红红木家具在其近百个直营店中统一张贴名为“打蜡PK上漆”海报,而引发市场上就“打蜡”“上漆”的工艺之争,引发了“海报门”事件。在今年3月14日天津广播电视台举办的315晚会上,连天红因不交货、不退款,再次被曝光。红木家具价格高昂,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珍贵的材料决定的。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购买红木家具当作一种投资方式,然而,伪劣的红木家具不但投资价格大打折扣,家具的使用寿命也会大大缩短,这必然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失。(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