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贷新政引爆楼市 市民置业瞄准春交会

2015年04月13日 16: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主城商品房日均成交猛增 开发商应市信心十足

    房贷新政引爆楼市 市民置业瞄准春交会

    2015年楼市政策逐渐松绑,开发商加大放量,春节后重庆楼市逐步升温。3月底楼市新政的出台,更为重庆楼市添了一把火,改善型购房和二手房交易市场一片火热。

    据调查显示,本周即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的2015重庆春季房交会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开发商集中放量的平台。

    数据》》

    楼市新政出台强刺楼市 主城商品房日均成交猛增

    3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通知对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通知指出,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贷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同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二手房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使部分购房者的交易成本降低,市场交易变得更加活跃。

    据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楼市新政出台前的3月份,我市商品住房成交面积3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环比2月增长幅度达53%,“金三月”成色十足,重庆楼市升温明显。

    楼市新政出台后,强力刺激楼市成交,据市国土房管局监测显示,4月1日来重庆楼市交易量猛增,商品房市场日均交易量较新政出台前增加15%,二手房市场日均交易量更是猛增60%。重庆晚报记者从保利观塘项目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传统销售淡季当周,保利观塘销售中心现场有效来访量超过250组,成交量更是较新政出台前翻了一倍。

    市场》》

    楼市新政逐步落地

    开发商信心十足加快推售

    随着3·30楼市新政的逐步落地,开发商对后期市场信心十足,目前重庆主城已有不少项目蓄势涨价,不少大牌开发商更是踩准市场节拍,多途径拓展,加大楼盘的推售力度。

    据了解,3月31日,即新政出台当天,重庆万科开展了一场声势浩荡的“重庆万科零点行动”,4月1日零点前不涨价、不打烊。面对楼市利好政策,重庆万科信心十足,旗下在售项目正在进行新的价格策略调整。除此之外,万科更是跳脱传统线下房交会模式,强势推出移动端“万科微信房交惠”,联合旗下所有项目推出重磅特惠。

    无独有偶,龙湖地产近日再显其强大的“战机”捕捉能力,发动起一场以改善需求、投资需求为主导的春季行情总攻。4月9日-12日,2015龙湖易房节在北城天街开幕,新房方面,四大业态、九大项目的千套房源推出重磅优惠,如高层首期2.7万元,洋房首期5万元等。

    保利地产重庆公司则更为低调实在,全线项目在维持原有价格的基础上,借新政好时机,一口气推出200套限量特价现房,并为集合保利集团采购优势,为购房者贴心赠送装修补贴。在市场风云变幻下,投资者对楼盘的选择愈发挑剔。随着3·30楼市新政信贷政策在重庆的逐步落地,无论是给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住宅、还是以投资为主的商业地产,都将带来新一轮的市场机会。

    调查》》

    春交会临近

    市民置业瞄准展会房企优惠

    今年重庆楼市春季房交会将定在4月16日举行,作为传统营销节点,春交会依然备受关注。尤其是在今年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后,一时之间成为楼市热点话题。

    据媒体调查显示,二套房新政出台后,80%的市民将购房时机瞄准了本周四即将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的春交会。在新政逐步落地的过程中,不少购房者对后期楼市期望增加,换房意愿正在上升。据调查显示有66.3%的购房者正在考虑“刚需”首改,准备瞄准二套房改善型住房。

    对于楼市新政逐步落地时的市场观望心态,DTZ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用担心,“楼市成交价格不一定会暴涨,当前开发商最重要的是先将库存量降下来。”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戴佳余也认为,每年重庆有两次房交会,均是交易的重要节点,开发商会在房交会期间做出特殊优惠,而且加上本次新政推出,很多开发商就会趁着房交会“趁热打铁”,推出优惠,加快去“库存”,对于刚需型或首次换房的人群可以借新政契机考虑春交会时出手。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