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季报揭秘王亚伟操盘思路:将反向操作进行到底

2015年04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面对走势强劲的沪深两市,公募基金在顺势而为下赚得盆满钵满实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与其相比,私募大佬王亚伟的逆向投资思维却着实引人注目。

  根据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信息显示,目前正处于行业困境中的燕京啤酒以及一汽系上市公司本应是众人抛售的对象,然而这些在王亚伟眼中似乎更是被丢弃的金子。专业人士表示,多数人只看到公司亏损,但王亚伟却能看到亏损形势下公司所具备的价值,这也正是其逆向思维的一个重要表现。

  上市公司一季报透露王亚伟持股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上百家企业公布了2015年一季报,由于距离当前市场较近,一季报所反映出的机构调仓动向,体现出更大的投资参考价值。其中,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持股的变化,更是值得人们加以关注。

  在最新的数据中,王亚伟管理的基金产品所持股的对象包括外运发展、天邦股份、三聚环保、金卡股份、浩丰科技等5家上市公司,而后3家均为创业板公司。如按一季度末股价算,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合计持有上述5股的市值接近15亿元。

  在对一季报进行分析之后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目前,三聚环保依旧是王亚伟手中的头号重仓股,旗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千纸鹤1号,分别持有该股票中的2538万股和652.55万股。其中,千纸鹤1号更是在一季度加仓34.34万股。

  其实早在2013年一季度,王亚伟就开始买入三聚环保,当时持有1930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随后根据市场变化出现多次增减仓。截至4月23日,三聚环保最新收盘价为42.39元/股,按复权价计算,三聚环保2013年一季度末收盘价为15.50元/股,也就是说王亚伟在该股票上的收益或已接近2倍。

  另外,王亚伟在第一季度还持有了金卡股份和浩丰科技两只创业板股,具体为通过昀沣3号产品持有85.33万股金卡股份,通过昀沣3号和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持有35.30万股浩丰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浩丰科技是今年1月22日才在创业板上市的次新股,最近3个交易日中,该股均涨停。4月份以来,该股已涨近七成,若王亚伟仍一直持股,其最新市值已接近8500万元,收益也相当可观,同样令人关注的还有金卡股份,该股目前已停牌,原因为筹划重大事项。资料显示,金卡股份的主营产品为IC卡智能燃气表及系统软件,查阅2014年年报发现,该公司表示,2015年将会继续开展并购活动,在城市天然气运营及其他清洁能源领域寻找新机遇,从而对公司产业链进行延伸。显然,该股复牌后的走势很大概率会对王亚伟的持仓形成积极影响。

  逆势思维主导下“一哥”风格受关注

  除了一季报中所体现出的投资风格之外,在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中,王亚伟旗下产品的名字现身于1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在去年持股布局中,王亚伟重金押宝一汽系上市公司可以说是绝对需要注意的亮点,其买入一汽轿车、一汽富维、ST夏利、启明信息等个股,一度令市场浮想联翩。

  据一汽夏利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共亏损16.59亿元,继2013年亏损4.79亿元之后连续两年亏损。但王亚伟却依然重金杀入,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在去年四季度末分别列于第二、第四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3066万股、1363.39万股。截至4月23日为止,ST夏利收盘价为10.04元,本年涨幅已经达到50%,而加上其他一汽系个股,王亚伟更是获益匪浅。有专业人士指出,王亚伟此举的原因,很可能是看好一汽集团未来整体上市所带来的利好和预期,也和他一贯的逆势思维相符。

  而最新被王亚伟逆势思维所看重的股票则是燕京啤酒。燕京啤酒2014年营业收入为151.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21.05亿元,同比下降11.96%;啤酒销售量532万千升,同比下降6.87%,其股价近两年一直在低位盘整。但王亚伟依然坚持吃进该股票,一季报显示,昀沣基金持有公司16,008,411股,占公司总股本0.57%,为第十大股东。调查显示,2014年底时,王亚伟并没有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可以看出,其大笔建仓应该始于今年一季度。尤其是4月2日,王亚伟持股燕京啤酒的情况曝光之后,该股股价更是快速拉升,扶摇直上。以4月23日收盘价计算,王亚伟持有的1600万股已浮盈接近4000万。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燕京啤酒这次受到“一哥”青睐,同其国企改革预期有充分关系,作为北京市所属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燕京啤酒的重组预期明显,吸引了王亚伟在逆势思维主导下的重仓进入。

  简而言之,王亚伟的投资依据更着眼于公司未来将如何变化,而不是公司目前是否亏损,这或许就是众多国际投资大师所说的预期比现实更重要吧!(记者 康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