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创永宣挂牌成功 成为新三板首家创投机构

2015年09月2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联创永宣挂牌成功成为新三板首家创投机构

  中新网9月25日电  近日,北京联创永宣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永宣”,证券代码833502)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举行。据了解,联创永宣是中国首家新三板挂牌成功的创投机构。

  联创永宣管理合伙人艾迪表示,新三板是长期的价值场地,而不是短期的股票交易板块,公司希望借助新三板的资本平台力量,在未来形成更加强大的投资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从而更好的帮助创业者走向成功,也为投资人争取最大收益。

  专注早期投资

  作为中国首家新三板挂牌成功的创投机构,联创永宣公开数据显示,其2013年净利润1555.02万元,2014年净利润为1742.55万元,增长率为12.05%,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另外资料显示,2014年联创永宣每股收益1.73元,每股净资产6.73元,远高于行业水平,显示了其强大的盈利能力。登陆新三板之后随着业务进一步发展以及在管基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收入和利润将获得释放。

  据了解,联创永宣主要专注于回报较高的早期项目投资,是中国首家新三板挂牌成功的创投机构,这一点是和目前已登陆新三板的投资机构最大的不同。联创永宣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国最早一批的VC机构,因此在对早期项目的判断上具有明显优势。公开数据显示,联创永宣投资的128个项目中有123个在管,其中多数是天使轮和A轮投资,已退出的5个项目的内部收益率达到30.81%,高于行业内龙头企业中科招商,与九鼎投资基本持平。

  专注VC源于联创永宣有投资早期项目的团队基因和沉淀。联创永宣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协作多年的核心团队,具有稳定的合作关系。投资团队年龄结构合理,资深投资人的丰富经验和青年人的锐气相结合,有利于项目发掘和判断。同时,团队80后精英具有较强的互联网基因,在新经济领域不断发掘项目,保障了项目选择上的创新性。在中国青年投资家俱乐部与投中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投资家峰会”上,联创永宣团队有一批优秀的80后成员荣获 “2015新锐青年投资人”称号。

  另外,团队成员来自不同领域,如BAT、上市公司、投行、证券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既有从业多年的职业投资人,又吸纳了成功创业者和新经济领域的大公司高管,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背景形成了对项目源的全面覆盖及精确判断的交叉性视角。

  为保障投资的稳定性,联创永宣在项目的风险控制上有严格的体系流程,有针对性的建立了整套风险控制体系,形成商务尽调与财务尽调并行的管理流程,从项目源头筛除掉高风险项目。此外,联创永宣拥有严格的投后管理机制,通过对其所投行业的缜密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打出一套“组合拳”,从而大大降低项目风险。

  目前,对TMT行业投资在联创永宣所投项目中占比超六成,已布局互联网金融、O2O、电商、机器人高端制造业等领域,所投资企业如铜板街、春水堂、暴走漫画、派宝机器人等,在其所在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

  联创永宣多年来秉承“低调、务实、稳健”的核心价值理念,在投资领域不断创造佳绩。适逢新三板挂牌前夕,联创永宣在中国创投委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股权和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颁奖晚会”上斩获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新锐奖和最活跃股权投资机构两项大奖。未来希望通过挂牌新三板进一步强化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推动企业在新经济领域形成跨越式发展。

  新三板首家VC

  近些年,新三板的飞速发展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尤其是投资机构的青睐,市场参与者对新三板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挂牌新三板的创投机构包括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同创伟业、硅谷天堂、明石创新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或将登陆新三板。

  此前登陆新三板的投资机构均为PE机构,本次挂牌的联创永宣是侧重投资早期项目的VC。中国的VC可以归功于1991-2000年前后互联网产业的兴起,但自2007年之后,随着股东回报的压力,背后国有资本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基金规模的扩大等因素,把早期投资作为主要战略的股权投资机构数量越来越少,多数投资机构陆续进入中后期投资的激烈战局。

  据悉,九鼎投资以参股成长期、成熟期未上市企业为主要投资方式,逐步开始增加并购投资、早期投资及债权或夹层投资等另类资产管理范畴的投资品种。另外,硅谷天堂于近日披露了“PE+上市公司”的模式,可见目前投资机构对中后期项目更加青睐。

  但在股权投资领域仍有如联创永宣、真格基金等以早期投资为主的VC机构。据了解,早期项目投资在拥有潜在高收益的同时具有很大挑战性,项目所处的市场环境、团队成员的考察、项目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都要求投资公司具备很强的甄别能力和风控意识。

  联创永宣之所以能在早期项目上取得成功,得益于其独特的项目甄选方式。不同于其他PE机构,联创永宣通过多重渠道对重点行业进行深度挖掘,以“狙击手”的精准稳健进行项目投资,培养行业龙头企业。

  行业专家表示专注于早期投资阶段,发现和培养创业企业,才是VC的本质。也只有这样的人,更可能成为最后的真正赢家。联创永宣对于早期投资的坚持显示其团队成员的专业性,更突显其发展战略的前瞻性。

  据悉,联创永宣对挂牌之后的企业发展方向和战略有着明确和清晰的规划。相关负责人表示,挂牌新三板对联创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过去中国基本上没有VC挂牌新三板的先例。挂牌新三板后联创永宣将逐步形成综合金融能力,打通一二级市场,更好的服务被投企业,未来紧抓新兴经济领域热点行业,打造以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为核心,以资产管理为龙头,以客户价值提升为导向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对于这样一个十分具有创新性的本土创投机构,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其登陆新三板之后的表现,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期待未来联创永宣能够抓住时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发展壮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