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的未来网”模式似“庞氏骗局” 地方金融办提示存风险

2016年05月29日 08:4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我的未来网”角门店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花钱买东西,有这么好的事儿么?人们似乎对“天上掉馅饼”的事始终保持着质疑。然而一个叫做“我的未来网”的网站,就宣称消费能百分之百报销,让老百姓真正的不花钱买东西。经营几年来,“我的未来网”一直秉持着线下实体店的模式来经营。似乎长期的实体经营,让老百姓对“不花钱买东西”信以为真,纷纷加入到会员阵营里面来。近期,该家网站号称已经拥有近500万的客户群体。

  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其中一家实体便利店,发现生意确实火爆。并且从消费者的口中得知“百分之百报销”的情况是属实的。那么,如果“我的未来网”

  真的能让老百姓不花钱买东西,它又是如何盈利的呢?这样的企业经营模式会给消费者一个美好的“未来”么?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我的未来网”位于北京角门北路上的一家便利店,货架上的东西种类并不多,但十几平米的空间被前来购物的会员挤得满满当当。一位会员买了三件床上用品,用绳子捆好放进购物车。

  这位会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他花了好多钱。往里面放了三千块,拿的东西肯定超过三千。

  当记者询问是否好用时,这位会员说:“好用啊,不好用这么火啊!每次来人都这么多,没人了就是没货了。“

“我的未来网”角门店

  据“我的未来网”介绍,其经营模式是:通过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吸引商家返利,通过消费者在其线下实体店先花钱买东西、钱再兑现回来,用“免费优质商品”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支付消费者的投资收益。

  直白点说,就是先买东西后报销,角门店店主介绍说,只要你在这家网站攒足够多的虚拟货币W币和积分,消费款就可以高达百分之百报销。

  该店主说:“咱这都是会员,都是报销的,你有多少贝,就能报多少,百分之百。”

  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会员一般以中老年女性为主,她们自称在这里花了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元。实体店里的商品种类并不多,其中不少是保健品,有玛咖、海参、酵素等,价格昂贵。一盒红茶标价1157元,一小盒海参2360元。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说,她平时舍不得买海参吃,但是这个网站能报销,特意来买。

  有会员告诉记者,这里百分之百能报销。“我原来没想买花那么多钱,以前不敢吃的,现在就敢吃。虽然海参贵吧,要1200,但是十来天就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会员需要用身份证和银行卡注册,首次购物需要花钱,此后可以通过每日签到,点赞,和发展用户来攒虚拟货币W币,用W币可以报销购物款,返现的周期大约一个月。

  店主介绍,每天在手机上做任务,签到,就跟你上班一样。

  这种看起来免费的模式,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据店家介绍,“我的未来网”在北京已经有超过40家实体店,而且正在扩张。据介绍,其线下实体店在全国超过500家,注册消费者已经达到近500万人。

  “我的未来网”的实体店不仅开在了首都北京,还将店面扩大到了全国各地。仅仅在山东潍坊一个城市,该网站就号称注册的消费者已经达到了 150多万人。如此庞大的数字,引起了当地金融办的注意。经过相关金融人士的分析,近日潍坊金融办向有关部门发函,提醒广大消费者“我的未来网”存在风险。

潍坊金融办发函提示风险

  5月19号 山东潍坊金融风险防控办公室发函,称“我的未来网”采取会员加盟方式经营,会员以高出市场价三倍以上的价格购买该网站商品,36天后网站返还90%到100%购物款,参与人数庞大,存在巨大风险隐患。

  潍坊金融办副主任欧永生告诉记者,有群众来反映情况,金融办认为这种模式存在风险。有这样的隐患。

  “我的未来网”随后对潍坊金融办的函件给予声明,认为该函群众反映的情况“严重不实”,认为该网站在潍坊落地三年以来,“没有发生一例会员消费不兑现和供应商借款拖欠的情形”。

  在网站创始人褚武军的一份公开演讲里,褚武军认为加入“我的未来网”“足以一辈子能过好日子”。他表示,学会赚积分赚币买东西报销结束,就这么简单。将这样的好消息告诉你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进来。

  互联网金融专家羿飞指出,“我的未来网”的模式实质上就是一种庞氏骗局,涉嫌非法集资。

  羿飞表示,他承诺以一定的收益去回购自己销售的东西,而且这个收益率特别高,说是36天能返还90%到100%的购物款,咱们把它算成月化的话,其实是每个月的收益是30%左右,这个太可怕了。正常的投资是不可能产生这种收益的。它就是吸纳新的资金,还老的回报的庞氏骗局。

  而对于实体店里价格昂贵的商品,羿飞认为,这只是流转过程中的标的物,商品的买卖环节只是其非法集资的包装,该网站还有传销的一些特征,消费者一定要警惕风险,避免投机心理。

  潍坊金融办副主任欧永生表示,金融办不是监管部门,其具体的运作模式和涉及人数以及资金情况需要主管部门去了解,因此只能发函给市商务局。具体的监管部门不在金融办,这个是电子商务方面,属于商务局,谁主管谁负责。

  羿飞指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跑路的企业很多,金融部门没有执法权角色很尴尬,尤其在金融部门发出风险警示到企业资金断裂之间的这个阶段,监管薄弱,需要建立跨部门合作机制,潍坊市商务局下一步的动作引人关注。

  羿飞表示,金融部门没有执法权,能出这个风险提示报告其实就做到极致了,下一步就是有人拿不到钱了,去报警,警方才会介入,现在处于中间阶段的尴尬境地。现在属于咱们国家的一个监管缺失,国家已经组织了一些跨部门的会议,以后会越来越好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也不能跟着风险在动。金融部门提示您:未来有风险,花钱需谨慎。究竟是天上掉馅饼还是地下有陷阱,您可要三思而后行。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