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先赚一个亿?王健林告诉你怎么投资能实现“小目标”

2016年09月12日 17:15 来源:国是星期三 参与互动 

  因语出惊人刷爆网络相继登上头条的两位中国企业大佬,又相继爆出投资小秘诀……

定小目标先挣1个亿 “王健林教你如何做首富”走红网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赵顺清作
定小目标先挣1个亿 “王健林教你如何做首富”走红网络。中新社发 赵顺清作

  中国首富王健林做客电视节目《鲁豫大咖一日行》时面对镜头平静地说:“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两天后,“中国巴菲特”郭广昌出席复星国际在香港举行的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谈及P2P行业: “我从来不看好P2P,我不是说所有的,但基本上都是骗局。”

  那么,这两位的投资策略又如何呢?王健林和郭广昌双双出席日前在厦门举行的国际投资论坛,发表演讲,道出投资奥秘。

  王健林:旅游是最好的投资

  “现在中国已经进入到了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中后期,虽然还不能说是没有可投的地方,但是总而言之,能获得高收益,好的投资的产业和地区也是越来越少。”王健林表示,当前情况下,投资旅游业是最好的投资方向之一,原因有五。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第一,旅游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方向。中国的人均收入是美国的六分之一,但是中国人的旅游支出大概只是美国的十五分之一,欧洲的二十分之一,跟人均收入相比中国在旅游方面支出还太少,所以此方面的投资空间和增长空间仍然巨大。

  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投资大幅放缓,民间投资更是呈现了断崖式下跌。但是今年上半年旅游投资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30%,而这其中绝大部分是民间投资,表明好的投资项目仍能找到投资。

  第二,旅游是最长寿的投资。很多行业投资的时候觉得很好,投资过了几年这个行业如果研发和更新换代跟不上可能也就被淘汰。但是旅游是一个长寿的投资。譬如,600多年前明朝皇帝修五当山,600多年来依然有旺盛的生命力;30多年前投资的九寨沟,现在投资都要限制,所以旅游领域投资时间越久,品牌越响,收入越高。

  第三是旅游是最环保的投资。旅游投资当然要占用资源,但是旅游投资有一个好处是一次性占用资源,几十年、几百年的重复使用,制造业还有一些其他的产业对资源的占用是持续不断,不管是材料和土地都可能要持续不断的占用资源。而且从现在全球都要减少碳排放的角度,旅游可能是碳排放最少的投资之一。

  第四,旅游是能发财的投资。五十多年前,人们发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拥有不错的海滩,有53公里的海岸带,现在形成了一个都市。这个城市的旅游投资非常多,纯粹是因旅游而投出来的新兴城市。再举一个例子,万达在吉林省白山市的一个镇,一个原始山沟里,几年前搞了一个长白山度假区,真正的深山老林投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投资使吉林省这个县的GDP提高了几倍。

  第五,旅游是最富民的投资。相比于基础设施投资获益后,要分配三四次才能分配到老百姓,旅游是一次分配率是最高的行业之一,最能富民。也举长白山的例子,原来他们一个月的工资就几百块,但是现在已经升很高了。我们录用这些人以后,管吃管住最少三千块钱。这对于老百姓来讲是很高的收益。而且还带动了周边的出租车、农家乐,很多老百姓因为这个旅游投资而受益。

  郭广昌:更多去发展中国家投资

  “我自己的体会是以前我们在发达国家投资比较多,去发达国家投资意味着什么?是要知道我们未来要向哪里去。”郭广昌认为,现在应更多去发展中国家投资,将可以看到他们会往哪里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他看来,中国企业对发展中国家投资是有优势的。

  “因为我们看过了,怎么样从一个相对落后,到逐渐中等发达的道路上会碰到的问题。无论是中国企业的做法,还是政府的很多做法,都可以被发展中国家所学习。”郭广昌说,印度将穆迪看作邓小平,而越南的改革开放很大程度上是在学习中国。

  郭广昌同时强调:“发展中国家亦面临很多问题,但是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中国都曾经历,比如高膨胀等,其实并不可怕。”

  他提到,巴西、印度等国家货币基本稳定,所以为中国企业进入投资创造了一个好的时机。

  除了把钱投向发展中国家,郭广昌也热衷于为创新花钱。“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出去投资而投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全球投资,通过全球化布局,能够把世界上各个国家不同的禀赋能够为我所用,能够为我们提升创造力和竞争力。”

  同时,他认为,如果跟东南亚比较劳动力成本,中国的路越来越窄,中国应该通过创新,通过科技投入等找到比较竞争优势。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