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曝光网上股票黑色产业链 3.5万股民被骗涉案4亿

2016年10月23日 04: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央视曝光网上股票黑色产业链3.5万股民被骗涉案4亿
网上虚拟炒股平台,每隔一段时间,平台都会更换新的名称。

  央视曝光网上股票黑色产业链

  引诱股民加入直播教室,包装“分析师”骗取股民投资,3.5万股民被骗,涉案金额达4亿

  近日,央视曝光网上股票黑色产业链,3.5万股民被骗4亿。据了解,这是一个由境外集团控制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通过招收大量业务员引诱股民进入股票直播教室,并声称在“大师”的指导下炒股,就能轻松解套,扭亏为盈,甚至“日进斗金”。

  诱惑▶▶▶

  加入“专业平台”可赚大钱

  近日,家住深圳的方女士在一个老乡的推荐下,开始进入呱呱财经网站的股票直播教室听课。没过多久,教室里的分析师开始向大家推荐一个叫德丰国际的股票投资机构,声称这家机构是境外注册的上市公司,而且自己在里面赚了很多钱。

  本来就对股票一知半解的方女士,经不住教室里讲师和其他人的劝说,再加上在巨大利润的诱惑下,她下载了分析师所说的这个专业的炒股平台,在注册账号之后,方女士投入了近5万元人民币。

  在方女士先后向这个账户转了12万元人民币后,她不仅没有赚到钱,前后不到半个月就亏了5万元,意识到自己被骗,方女士急忙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与方女士相同遭遇的还有河南的靳先生,去年他买的几只股票被套牢,急于解套的靳先生经常在股票QQ群中学习投资技巧,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群里的人拉入了股票直播教室。

  急于解套的靳先生终于经不住诱惑,先后投入了3万元人民币在这个群里买了股票,然而没过多久,他账户里的资金就所剩无几。恍然大悟的靳先生立刻去报警。

  行骗▶▶▶

  编排“话术”引诱股民上钩

  像这样遭遇网络投资欺诈的人还有很多,且涉及全国多个省份,涉案金额也十分庞大。那么这些所谓高能的“分析师”究竟是些什么人呢?

  为了引诱股民上当,骗子首先在互联网建立了一个所谓实力雄厚的证券投资业务公司,声称总公司是在境外的上市公司,而实际上它只是一个空壳公司,根本没有我国证券交易的合法资质。

  在全国各地设立的代理公司招聘大量业务员,他们每人都分配了多个QQ号码,用来分饰不同的身份,然后在QQ群里加好友,并引诱股民进入股票直播教室。

  据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邓国良介绍,直播教室里的所谓“分析师”也是讲讲平时的行情,或者是在网上搜一些别人发表过的行情分析,然后由托儿互相说这个分析师分析的这个信息很准。

  为了能让这样的“分析师”看起来更加逼真,更加“高大上”,诈骗公司不仅对他们进行精心包装,冠以“知名机构操盘手”的头衔,还编排了一整套骗人的“话术”,对他们进行培训。

  揭秘▶▶▶

  各种隐性收费消耗股民资金

  就这样,这些经过精心包装的“分析师”们逐渐获得了股民的信任。那么,股民手里的钱又是怎么一步步被他们骗走的呢?

  在取得大部分股民信任之后,股票直播教室里的分析师就会开始推荐一个能进行T+0操作,并且还有20倍杠杆的股票交易平台。

  “T+0”交易曾在中国证券市场实行过,它的优势就是可以当天买入当天卖出,但因为它的投机性太大,为了保证证券市场的稳定,现阶段我国沪、深两市对证券交易实行“T+1”的交易方式,也就是当日买进的,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股民投资所有的资金都会进入一个网上虚拟的炒股平台上,为了不停地圈钱骗人,每隔一段时间,这个平台都会更换新的名称,尽管公司的主页不同,但是炒股平台的软件依旧如出一辙。

  在这个平台上,股民可以看到所有投资交易都在自己的账户中体现,但是,实际上这些交易并没有真正进行,股民的资金只是在平台账户里面空转。股民只要投资进来,资金就会被各种隐性的收费扣掉。

  警方调查发现,为了让股民在平台上每天频繁地交易,骗子还设置了高额的隔夜费,通过收取买卖双边手续费,几十倍杠杆的费率等等费用,最后在股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逐渐把他们的资金消耗掉。

  今年4月,深圳市南山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受骗群众的报警,警方通过侦查后发现,这是一个由境外集团控制,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

  据初步统计,受骗股民约3.5万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人民币。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侦破此案,并于今年8月展开收网行动,在北京、山东、河北、广东等地一举捣毁了诈骗窝点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9人。

  据央视报道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