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富王健林四点就起床,你又凭什么来实现小目标?

2016年12月01日 16:34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日电(刘旭辉) 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今日的一篇文章刷爆朋友圈。这篇名为“一天之内两个国家三个城市,飞行6000公里,看首富是如何打‘拼’出来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1月30日的行程。网友们纷纷感叹,首富也是蛮拼的!

  62岁的首富四点起床,也是蛮拼的!

  先来感受一下首富的日常:

图片来源: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

  根据文章介绍,王健林这天4点起床,45分钟的健身和半个小时的早餐之后,立马赶往机场。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他从雅加达到达海口,中午在海南迎宾馆与海南领导会见,随后参加海南万达项目的签约仪式。下午13:20便餐之后,再次前往机场,在空中三个多小时之后落地北京,晚上七点钟左右到达办公室。

图片来源: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

  一天之内,两个国家、三个城市,飞行6000公里。回来第一件事,仍然是工作工作工作!因为第二天,又有一个重大签约等着他。

  根据胡润百富榜,62岁的王健林今年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所执掌的万达帝国,涉足商业、文化、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虽然已经站在了财富的塔尖,首富也还是那个四点起床、早出晚归的普通人。

  每周工作超100小时?富豪不好当!

  商界竞争激烈,没有点勤奋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怎么立得住脚呢?不仅仅是王健林,企业大佬们也都是很拼的。

蒂姆 库克资料图。中新社发 熊然 摄

  据正和岛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在业界以早起出名。苹果的员工会在黎明时分的4:30就收到他的电子邮件,且每日如此,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库克也会在5点钟的时候准时出现在健身房。

  同时担任特斯拉等多家公司CEO的埃隆 马斯克,每周工作超过100个小时,每天都忙到夜里3点才躺下。在极度忙碌的时候,他也要抽出时间陪孩子们玩耍,可以说是自带超长待机功能。

李彦宏资料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曾爆料,自己每天早晨5点多就“被机会叫醒”,因为机会多到睡不着,必须决定把哪些机会放弃,聚焦做一些自己真正擅长和喜欢的东西。“勤奋”似乎一直是李彦宏的标签,从读书时代起,他就常常泡在图书馆做“书虫”。

  微软一直以员工拼命工作、惯性加班而在业内闻名。不过在他们眼中,老板比尔 盖茨更加辛苦和用功。据悉,比尔 盖茨通常36个小时不睡觉,然后倒头便睡上10来个小时。

李嘉诚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还有已80多岁高龄的李嘉诚,从早年创业至今,一直保持着两个习惯:一是睡觉之前,一定要看书;二是晚饭之后,一定要看英文电视,不仅要看,还要跟着大声说,因为“怕落伍”。这种勤奋和自律,非一般人能比。

雷军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小米公司CEO雷军做客一档访谈节目时称,“我现在基本每天中午饭大概三分钟的时间”。正是在“IT劳模”的带领下,小米电视今年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同比增长,而整个行业的平均增长只是个位数。

  通用电气(GE)首席执行官杰夫 伊梅尔特每一天的5:30,都会起床做有氧运动。期间,他还会读报纸,看新闻。他曾经提起,自己已经连续24年每周工作100个小时了。这就是说,按照7天的时间计算,他每天的工作时长为14个小时以上。

  华为总裁任正非也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在华为,有种“床垫文化”,每人都有一个垫子,是加班的时候用来睡觉的,任正非在他的办公室也有一个简陋的小床。任正非鼓励员工拼命工作。有数据称,欧洲研发人员的工作时间约为每年1400小时,而华为中国研发人员的工作时间翻了一番。

扎克伯格资料图

  还没有实现“小目标”的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拼一把人生呢?

  据说,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聪明的人,还比你还努力; 世界上更可怕的事情是,出身比你好的人,比你聪明,而且还比你努力; 世界上最最可怕的事情是,出身比你好的人,比你聪明努力,还比你有远见。

  还没有实现“小目标”的你,来听听首富怎么说?在十六届福布斯全球CEO会议上,王健林就被被问到“对成功怎么看”,他回答说:一是要勤奋,二是要有智慧,三是运气。

  你我皆凡人,要承认,运气不常有,而人与人的智慧大抵相近,最后拼的实际上就是勤奋,企业大佬尚且如此勤奋、如此拼,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拼一把自己的人生呢?(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诗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