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七届TEEC杯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落幕

2017年01月1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第七届TEEC杯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落幕
大合影
论坛现场

  中新网1月19日电 第七届TEEC杯UCAHP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智能产业硅谷论坛近日在美国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清华企业家协会 (TEEC) 、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 (WRSA) 、硅谷天使会 (SVC Angel Club)、和前海聚能 (JuNeng) 主办。独家战略合作单位是中国苏州,共同主办单位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HEDA)、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江高科技园区 (ZJ Innopark)、中关村科技园区 (Zhongguancun Science Park)、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 (ZGC Innovativation Center Silicon Valley) 及潍坊硅谷高科技孵化器 (Weifang Silicon Valley Venture)。

  此论坛是硅谷一年一度的国际化科技创业盛会,集尖端科技领军人物演讲座谈、最早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北美创业大赛、创业公司展览、及中国创业园区专场为一体,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为创投业提供优质投资对象,为与会者提供产业发展趋势和合作伙伴。年度北美创业大赛自2011 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共2500多项目参赛,18000人与会, 300多个项目获得投资或落户园区,直接投资2亿美金。UCAHP北美创业大赛是国内投资人的最高质量的投资项目源,也是国内企业并购美国优质公司的最佳平台。

  当天会场外面烟雨蒙蒙,现场3000多来宾却济济一堂,气氛热烈。论坛由大会主席,TEEC杯UCAHP北美创业大赛/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执行长,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硅谷)执行院长,硅谷天使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GP,硅谷天使会CEO的孔德海先生 (Roy Kong) 致开幕辞。孔主席指出,这次论坛与往年相比,更加聚焦智能产业、更加国际化、专业化,仍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海外创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继续让TEEC杯北美创业大赛成为中国资本投资海外创业公司的第一入口、海外创业公司对接中国市场的第一出口。

  第一主旨演讲人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邓繁华先生 (Fanhua Deng) 。邓副总领事强调了中国政府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促进经济转型和成长,并热诚欢迎在美海外高科技公司和高层次人才充分利用优惠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到中国创业。

随后,IBM投资集团合伙人兼副总裁萨维沙•斯瑞尼瓦珊女士 (Savitha Srinivasan)和PrivacyShell的首席执行官兼TODA集团董事会成员托费•萨里巴先生 (Toufi Saliba) 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分享了智能产业各自领域的趋势和创新心得。

  自此活动现场花开两枝。一枝是紧张激烈的创业大赛决赛路演,闯入20强的团队每队用5分钟的时间向明星阵容的评审团介绍自己的创新和市场应用。评审团由导师、风投专家和国内园区负责人等组成。其中10个团队胜出后,进一步获得机会与资深业界领袖和创投大咖近距离对接,通过“非诚勿扰“的问答形式而结成双方理想的团队/导师关系,并可获得投资、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支持。该节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妙趣横生,观众笑声连连。本届的TEEC杯特等奖最终被提供无人机智能传感和处理技术的Aerotenna团队斩获。

  10强项目:Aerotenna(特等奖), AeroClay(一等奖), Hauoli LLC(一等奖), Autonomous Earthmoving Equipment LLC(二等奖), 位和科技(二等奖), BoostingIO(二等奖), 爱直播跨境直播国际贸易平台,MuMec, Revolutionary Power solutions, Vivobeam

  紧张的路演后大家有幸聆听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席潘建岳先生以及德国汉堡科学院张建伟院士的主旨讲话,及红杉资本第十一位也是首位女性合伙人Jess Lee和雅虎副总裁邵旭辉的炉边对话。Jess 在作为Polyvore 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最终带领Polyvore被雅虎用2.3亿美元收购的不凡经历让所有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大会还给十余个高中生团队颁发了青少年创业奖,这些高中生在16岁的PLAY Innovations 联合创始人Edwin Mui的引领下,在志愿家长的支持下开发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可喜可贺。特等奖由BlinkCard团队捧走。

花开两枝的第二枝是园区专场推介会和智能产业的专题论坛。四个城市的园区专场推介会现场充满互动交流,各市多位负责人到场回答与会者的问题,他们有问必答、答必有料、不打官腔,让与会者确实体会到他们的务实敬业精神,以及吸引海外人才的真诚。

  智能产业论坛共分八个专题: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合约与金融科技、智能汽车、智能系统安全、智能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以及孵化器和跨境投资。论坛上既有业界大佬如IBM,也有业界新秀,如入选福布斯2016年“30个30岁“名单的Abundy Inc. 首席执政官 Hao Zou。论坛上观众与业界领袖零距离接触,分享到相关领域的顶尖技术和独到视角。 

展厅自始至终都向观众开放,参展公司多数来自美国,但也有的来自欧洲、亚洲等。参展内容囊括社交平台应用、新媒体宣传、便携诊断医疗发明、个人眼镜式3D影院、食物检测等先进产品和服务。参展团队之一,去年获得TEEC杯二等奖的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其首席执行官彭华军先生 (Jonny Peng) 兴奋地表示,此行太值得了,超过预期,不但扩大了知名度,更有投资界人士商谈,甚至还获得苹果公司职员的接洽。

  最后,全体来宾汇集在主会议厅,听取了云机器人Cloudminds研发主管亚当•皮斯先生(Adam Pease) 的主旨演讲和丰元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强先生的总结发言,并在欢快的气氛中颁发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和二等奖三名。论坛部分至此圆满结束。为了酬谢与会贵宾和志愿人员,宾主随后共享隆重晚宴,并听取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先生的主旨演讲。在随机参访中,来宾和参展公司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并期待明年再见!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