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伟峰谈“后房地产时代旅游地产崛起大势所趋”

2017年05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我国旅游消费层次的不断递进发展。旅游产业巨大的产业价值也对传统行业产生了直接的促进影响。如旅游地产这一概念的衍生和发展就说明了这一点。我国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是,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所占有的主体市场开始日趋饱和,地产业将面临下行,旅游产业已经从大利时代向着微利时代进行过渡转变。因此,雅居乐.西双林语高级营销总监郑伟峰看来“寻找旅游产业和地产业通融互利,让两者获得相互借助,进而共同发展,成为了当前经济发展的稳健动力,也把单一的住宅开发模式,进行了延伸和发展。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旅游地产蕴含“价值载体”

  旅游地产的开发一直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关注热点。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获得了初步的发展。海南、福建等地,以山地、滨海、为主题的别墅、酒店等开始此起彼伏出现,都让旅游地产的发展产生实质上飞跃。大规模、综合性、多功能的旅游地产项目涌现,并在实现异地建设、异地推广、异地买卖。这些方式都对旅游地产项目的成熟和丰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提升作用。随着旅游地产的不断发展和相对成熟,开发机构开始意识到旅游地产属于一项系统严密的工程体系,它不仅仅包含旅游和地产两个方面,也覆盖环境整治、资源整合、住宅建设、产业重组。其根本目的是让区域价值获得直接的带动和提升,也让所覆盖的社会效益产生最大化的表现。因此,旅游地产的关键核心,是旅游项目的前期有力导入,并让蕴含的旅游价值获得充分和适量的发掘,同时,促使不同的资源获得区域严密和体统的合理配置,再根据以此为基础,去营造领头旅游资源的全新塑造。旅游项目在经过崭新体系经营构建后,才能获得人气带动以及项目价值的提升。地产项目的销售也是以这点作为根基获得保证。旅游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必然让旅游和地产之间共赢共创、互惠互生的关系获得构建和巩固,也让多方面利益均实现最大化的扩展。

  消费集群让旅游地产“众望所归

  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消费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是我国发展巨大潜力所在,在稳增长的动力中,消费需求规模最大、和民生关系最直接。要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改革创新,调动市场力量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推动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一理念的提出,是对旅游地产蕴含价值的直接肯定。旅游地产与绿色、住房、旅游休闲、教育文体、信息、养老、健康、家政息息相关。消费集群在当代社会的发展中,位置日益彰显。消费集群的优势是把传统的单一消费模式,用多元消费的理念再塑造,对应满足目标消费者的直接需求,进而产生一体化消费的新概念。旅游地产作为一项极具综合性的研究,其涉及的领域包含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应用技术等,并可以直接推动旅游产业和地产行业的互动关系,让两者间获得共赢共创的局面,产生巨大的长远商业与社会效益。当前社会,消费结构升级是社会需求原始发展方向。随着消费升级的程度加快加深,如何满足日益丰富的目标受众群体的崭新需求,是传统行业需要面对和深思熟虑的关注要点。旅游地产的开发因其具有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基础,建立地产资源的优势,让休闲置业、度假置业、运动置业、疗养置业均获得了可能。这无疑让旅游产业随着消费集群的发展调控步伐,获得了纵深领域的开拓,也让目标消费群体在直接心理需求满足上,进行了贴合。因此获得了不仅仅是置业,也是对多层次消费需求的满足。实现一种需求获得满足后实现多种需求共同满足的目的,这也正是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集群效益的价值所在。

  旅游地产需要“实力开拓”

  云南旅游地产在近几年内异军突起,产业增值和产业附加值巨大。仅仅2016年,云南接待海外旅游者58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3.5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的目标。巨大的旅游价值源自一年四季从无淡季的丰富旅游资源,雅居乐地产作为国内旅游地产行业领军标杆企业,其经过了海南清水湾等大型旅游地产项目的成功开发,又把企业发展的关注力放入到旅游资源丰富的云南,并选择了腾冲、瑞丽、西双版纳这三座城市进行了品牌推广。投资超过数百亿元的规模,让西双版纳景洪市雅居乐旅游度假等项目,成为了云南旅游地产最为庞大的战略规划。也注定为我国的旅游地产发展增添浓墨重彩一笔。

  西双版纳景洪市雅居乐旅游度假项目为例,可以让日趋包含的云南主流住宅市场以及商业地产市场获得崭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让云南旅游业获得了“第二次创业的”发展契机。随着云南市经济发展程度的提高,交通条件大幅度改善、消费结构变化延伸,旅游理念已经发生了更趋于消费升级价值的深化调整。如何把云南传统的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进行过渡是不断在实践中努力尝试的。雅居乐的起步阶段并不属于实力雄厚的地产开发商,随着海南清水湾项目开始,实现多次问鼎我国单个地产项目销售冠军,也实现了总销售金额300多亿元的规模。清水湾项目的成功,也让雅居乐在旅游地产项目开发的实力获得了业内一致肯定。随着2013年开始,仅仅上半年,达成了17个地产项目,在全国一线、二线城市中,随着回归住宅和商业项目的不断转变,让雅居乐获得了市场地位和目标受众群体认同感的肯定。

  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就是随着我国消费结构升级后,用旅游地产的衍生增值,带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典型模式。崭新的项目形式,科学完善的构建体系,都让中国经济持续性、稳定性的发展,并获得了基础层面的肯定。特别是对传统地产畸形发展怪圈的打破,进行了富有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的尝试。

  宏观、微观“大势所归”

  宏观层面分析,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地处云南西双版纳,交通位置便利,和机场不足5公里之遥,并和国道214比邻。背靠10万公顷大黑山热带雨林公园,和市区也仅仅距离8公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人居环境获得了完美的呈现,也让本项目”人生秘境,养心圣地“成为了客观因素的可能。国家对于旅游地产项目属于大力扶持,在项目政府保障、政策倾斜上,都始终处于高度的鼓励和关注。旅游地产因巨大的消费集群效益,带动多领域多层面的消费需求增长,特别是让旅游产业、地产业附加值获得倍数的提升,都有着举足轻重、不可忽视的影响。因此,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在当地属于重点的商业品牌项目,也是互惠互利、共创共赢的经典项目。

  微观层面分析,目标受众群体,即社会大众,对于自身健康和休闲获得统一的认识开始逐渐的提高。住宅不仅仅是置业投资,也是对自身生活理念和质感的投入。在养生、宜居的同时,获得休闲度假的享受,这都成为了目标受众群体最为关注和在意的方面。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就是从根本上满足目标受众群体的心理需求,立足直接用户需求心理,去寻找适宜的需求满足点。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地处世界魅力之都西双版纳,生态环境优越,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在满足生态的同时,交通也四通八达,和市区的临近也让在避免都市喧嚣同时,不至于在生活上和都市获得脱离。即对应了目标受众群体对宜居的需求,也满足了对养生、休闲、度假、置业、投资、健康等多方面需求。需求集群效益明显,项目蕴含价值丰富。

  均衡多方利益“互惠共赢”

  和普通的住宅类开发有着根本上区别,旅游地产的开发设计的利益主体更为复杂,对政府管理部门、消费者、开发商、当地居民这几个主体都要进行利益和关系的平衡。因此,如雅居乐西双林语项目类似的旅游地产项目,都进行大量前期紧密的统筹规划和合理布局,兼顾旅游地产的开发同时,也把旅游景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的社会发展进行有机的结合,去实现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公共效益、环境效益的一致表现,让四个方面实现统一,去主动实现多方利用的共赢。随着旅游地产项目的开发以及在运作上的专业化和精致化的体现,特别是随着旅游业本身在我国经济中构成位置的重要性,旅游产业和地产业这两个黄金产业的交叉型所蕴含的丰富价值,必然被市场不断验证后获得直接的肯定。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