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200万房贷需多付11万利息

2017年08月12日 14: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耿旭静)记者获悉,今日起,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等多家国有大行将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上浮5%,相当于5.15%的利率水平。也就是说,贷款200万元(按30年期限、等额等息还款的方式),将多付11万元的利息。

  昨日,建行向记者明确,今起全面上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由最低基准上调至基准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由最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农行表示,今日起,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上调至基准上浮5%,将与其他大行保持同一水平。而二套房利率则上浮15%。

  交通银行广东分行相关人士表示:“8月11日才下的通知,要求明天(12日)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5%。不过,二套房贷依然保持上浮10%的价格。”

  此外,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中行的房贷利率与交行一致。

  工商银行虽然近期关于其即将上调房贷利率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但是该行相关人士昨日却表示,工行目前在广州暂未调整房贷利率,也未收到相关通知,依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基准,二套房贷最低上浮10%的标准。“未来将根据市场资金的价格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不过,有受访的银行个金部人士表示,国有行一般步调一致,房贷利率水涨船高已成定局。

  招商、兴业、广发等银行则都表示,未收到相关房贷上调的通知。

  不过,虽然7月平均利率已突破基准,但是记者发现,目前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依然是基准利率,包括工农中建交等主要大行均是执行基准利率。

  但是,下周起,随着多家主流大行上调房贷利率,广州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不再是基准了。有银行人士表示,未来还会有银行继续跟涨。

  机构研报

  融360发布《7月中国房贷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在上个月突破基准利率4.90%,达到4.96%,为基准1.01倍,这是去年以来首次突破基准利率。而目前,广州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为浦发的基准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最高的也是基准上浮20%。

  银行提高定存利率揽存

  三年定期年利率逼近4%

  “广州的定期存款年利率竟然逼近4%了。”昨日,投资者Gina惊叹道。据调查,自二季度开始,银行就开始低调调高部分期限的定存利率,特别是大额存单,更是成为银行的揽储新利器。某股份制银行的三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3.905%,超过广州多家主流银行的定期利率。

  记者发现,广州市场的定期利率中,最高的为中信银行的三年定期年利率,为3.905%,比基准利率2.75%上浮了42%。而其五年定期的年利率最高也只达到3.41%。

  其次,城商行华兴银行,其三年定期的年利率为3.85%,五年期的利率则是逐笔定价。

  而第一大行三年期的最高年利率同样达到了这个水平,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40%,不过工行这一利率针对的是大额存单(20万以上),普通存款三年期的年利率只是上浮30%,为3.57%。而工行五年期年利率最高也只有3.57%。

  中长期存款及大额存单更受关注

  此轮存款利率上浮,银行尤其加强了对中长期存款利率的关注。另外,大额存单上浮比例普遍较高。融360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发行大额存单的32家银行,根据大额存单的期限、存单金额不同,年利率上浮力度有所不同,但各期限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上浮40%以上,三个月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最高上浮45.45%,六个月、一年期、两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0%,三个月至两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均达40%以上。

  有银行零售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与市场资金流动性保持稳中偏紧不无关系,今年以来,市场利率处于较高水平。如shibor利率,除了1个月和3个月期,其他期限利率与年初相比仍然要高很多。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二季度以来,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上涨,互联网金融成交额也不断创新高,对银行带来的压力不小,不少银行人都对记者感叹揽存难。

  有机构认为,未来货币政策仍然是稳健偏中性,银行存款利率下调可能性不大,预计,部分银行还会继续提升定期存款利率及大额存单利率。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方面,则继续窄幅调整。

  建议

  1下半年如何买理财产品  

  期限3~12个月最佳

  期限不宜太短也不宜太长,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不仅收益低,而且到期后还要续购,如果不及时操作就会产生资金站岗问题,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流动性又太差,除非你能保证这段期间资金绝对不会动用。  

  2银行选择需优先

  可选择城商行和股份行,收益要高于其他银行,产品类型优先选择封闭式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要高于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  

  3警惕超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看到超高收益(5.5%以上)的理财产品要提高警惕,看看是否存在以下情况:私银客户理财、高净值客户理财、结构性理财、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一般超6%以上的大部分理财产品均为结构性理财。

【编辑:刘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