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优质高效服务创新创业 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2017年09月03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优质高效服务创新创业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9月3日电(王逸飞 张斌)“浙江平均11个人中就有一个老板,平均30个人拥有一家企业,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居全国首位。”3日,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在谈到创新创业时,用形象的数据展示了浙江这片“沃土”的独特魅力。

  当天,2017年民企“双对接”活动月分论坛“创意项目与基金对接专场——2017创客大赛”(下称2017创客大赛)在杭州举行。活动上,民营企业家、业界专家及政府代表等1000余人共聚一堂,入围企业也在大赛舞台上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光彩。

  一个个创业项目在浙江得以茁壮成长,离不开这里各类创业要素的有效支撑。而今,在创业“阳光雨露”的制造方面,浙江也正持续发力。如在2017创客大赛上,经过两年多筹备和试运营服务的“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作为主发起方,联合了各大投资机构、行业协会、银行、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新闻媒体、创业社群等各方组成的非营利服务联盟,旨在搭建资本与产业交流的公共平台,营造健康高效的资本环境,推动产业发展。

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王远 摄
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王远 摄

  在3日下午的2017创客大赛现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普华资本、大成律师事务所、浙江省机电行业协会、杭州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联盟代表单位共同出席了联盟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联盟将下设日常服务运行机构“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中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均可作为参与主体。而这也将构成一个完善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创业创新、投资融资、企业上市、产业升级转型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联盟集合的各类服务机构会共同评估甄选服务目标,希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辅导、财务顾问、融资撮合、上市督导等专业服务。比如银企转贷业务会通过和银行风控机构评估放贷风险,同时和律所共同评估企业是否有资产冻结的风险等。”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杭州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介绍。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游弋告诉记者:“许多创业者开始创业时因为专业知识方面不足,可能对股权方面不太关注,这对他们的企业未来上市时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他认为,法律服务机构加入联盟,不仅将会帮助服务企业避免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法律风险,还将为企业投资人和企业之间的融资、入股协议等提供法律支持,更好促进创业项目的发展。

  助力创业企业更加规范的运营,做到“心无旁骛”一心创业,联盟内财务机构的加入也有着不凡意义。

  在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企业融资部总经理许斌看来,其可以提前在资本层面对创业企业进行规范和辅导,为企业理顺财务机制。这样,当企业往前发展,在财务方面表现又较为规范时,能够大幅提高企业在创业板或主板的上市几率。

  此外,本次出席联盟签约的行业机构代表、浙江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小龙,也从机电行业角度出发,向记者解读联盟成立带来的联动效应。

  陈小龙指出,一方面,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机电行业自律,共同学习并引导行业规范;另一方面,联盟能有效打造业内交流平台,促进机电行业健康发展;此外通过联盟,未来社会对机电行业的关注度也势必不断提高。

  企业是资本与产业之间的纽带,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更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浙江资本与产业发展联盟希望搭建资本与产业交流的公共平台,通过高效的资本环境,推动产业发展,这一愿景也离不开企业的响应。

  作为联盟企业代表,杭州亮通网络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霞表示:“像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资本是有限的。联盟里有很多投资公司,有更多资本和资源,这有利于相互接触和结合,同时也会让各方面更了解我们企业的市场。”

  据悉,此次2017创客大赛由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余杭梦想小镇、青山湖科技城、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乐客独角兽、永康五金城协办,旨在通过促进国内外创业者交流,推动与科技、金融等领域最国际化和最前沿的要素进行多向度对接,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完)

【编辑:罗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