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世界研究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7年09月2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1日电 日前,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学术委员会成立会暨研究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召开,这项研究将对传统中医药千古名方现代化医疗研究,完善循证医学证据链,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思维。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礼西等24名学术委员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在论证会上讲话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在论证会上讲话

  本次会议确立了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首席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担任主任委员,由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太极集团董事局主席白礼西担任执行主任委员,由西京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的21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会上,樊代明院士作为项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各位委员会专家还就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大规模真实世界系列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案及细节进行了讨论。

樊代明院士为执行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樊代明院士为执行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在会上表示:“此次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是迄今为止全球首次规模最大的临床研究项目。首先,这项工作很有高度,正好解决了过去所谓科学方法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二,这项工作的难度在于创新,要引入整合医学和整合药学的理念,打破过去的条条框框,克服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的局限性;第三,一定要真实。希望借此次研究建立一套新的理论、一套新的研究方法、一支优秀的队伍、发现一个好药即从老药中发现新的用途。如此规模的研究,其成果决不仅仅是为了发表几篇学术论文,这项研究是有划时代意义的,不仅会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对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这个品种有全新的认识,还将对整个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产生空前的影响。”

  “本次研究以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成果为研究原则,去探究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的临床价值,明确产品的优势治疗疾病,发掘产品,提供临床诊疗的有效方案。”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表示,“真实世界研究的大样本、多角度、系统性、关键性将为中医药研究与评价发挥现实作用并产生一定影响。本次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是我国真实世界研究领域里一项庞大系统的工作,它的复杂性、结局性、昂贵性,都将考验企业和项目组的战略规划力和创新能力,为了保证项目的有序实施、质量可控、结果可期,课题组采用了现代领先技术,大数据网络、4D智能体系和医联体合作模式等。这项研究将对传统中医药千古名方现代化医疗研究,完善循证医学证据链,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思维,也会为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亿市场战略梦想的实现插上腾飞的翅膀。”

  “这项研究率先开展了我国最大规模的上市后中成药再评价系列研究,也是世界首次大规模的中成药研究,”余曙光表示,“这项研究遵循了中医药辨证施治理论,探索症候类中成药临床评价,进一步明确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临床应用范围、适宜人群,开创中成药上市后再评价项目管理与组织实施的新模式。研究的总体规划将本着‘分区、分省、分课题’的启动原则,按照‘设计一个子课题、分区启动一个子课题、探索实施一个子课题、成熟一个子课题、扩大推广一个子课题’的运作模式开展研究。”

  太极集团董事局主席白礼西介绍:“2017年,太极集团已组织了3000人次后勤员工到全国30个省份开展了50000个终端的地推调研工作,其中诊所占40%,最大的收获是发现诊所医生比药店,甚至比医院医生更会使用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尤其是因“湿”引起的各类皮肤炎症上都能药到病除,从头皮真菌感染到脚气、灰指甲、儿童疾病、妇科疾病均有良好的效果。目前全国已有20000名诊所医生报名,积极踊跃地参加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

  据悉,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是目前唯一完成中国市场100万个销售终端统一零售价的药品,市场需求巨大。自太极集团2016年实施有序营销以来,全国药店、诊所积极性空前高涨,2016年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单品种销售突破10亿元。太极集团已启动海外市场10年战略规划,白礼西表示,2017年将完成东盟及南亚十国的市场进入,此后十年内将陆续进入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国家。力争在50个热带国家销售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实现海外市场销售100亿元的目标。从而使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在全球的销售达到200亿元,成为全世界销量最大的中成药。

  到目前为止,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已完成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合法销售手续,年内还将完成泰国、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合法销售手续,已启动南亚和中东市场准入工作。白礼西表示,将全力支持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力争一年内完成该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完成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的药品,推动整合医药学的发展,把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与扩大该产品的临床应用和推广结合起来。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