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贾跃亭应对欠债用这个“神操作” 引来各方神吐槽

2018年01月04日 01:27 来源:央视财经 参与互动 

  乐视的债,怎么还?贾跃亭的这波“神操作” 明白人都看不下去了...  

  2017年三季报显示,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亿元,停牌已经8个多月的乐视股价,已从2015年最高点到停牌前跌去近七成,市值蒸发超千亿。乐视股价暴跌的锅,谁来背?

  而乐视复牌后,资金危机很可能会加剧,供应商面临的处境也将更为不利。那么,乐视的债,谁来还?

  今天早上,贾跃亭妻子发表的一篇《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的微博引起了广泛热议,贾跃亭声称“负责到底”却始终未归,妻子尚未还债就称“忍辱负重”。这夫妻俩可谓是横跨两年的“焦点”。

  “替夫还债”,靠谱吗?贾跃亭面对欠债的“神操作”,也引来一大波“神吐槽”

  乐视股价暴跌,谁来背锅?

  2015年下半年,贾跃亭一次性质押了5.07亿股,套现近百亿资金,投入乐视生态业务。两年过去了,梦能不能成不知道,可当初高位质押的股票却一路下跌,早在停牌之前就触及了平仓警戒线。

  股价大跌——触及质押线——再到触及平仓线,然后因强平而出现股价踩踏,对于二级市场股价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2017年三季报显示,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亿元,停牌已经8个多月乐视股价,已从2015年最高点到停牌前跌去近七成,市值蒸发超千亿。

  乐视股票复盘后持续跌停几率较大,随着复盘后的股价暴跌,乐视市值会一减再减,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届时,乐视将直面生死存亡的最大危机。

  甘薇“替夫还债”靠谱吗?

除了股价危机,乐视的债务危机怎么破,也是一个大问题。

  从去年6月25日开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乐视大厦,门口躺满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他们自带高分贝音响设备,现场循环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口号。从6月25日就开始来乐视大厦要账,这些供应商表示,乐视一共欠了他们6000万元左右。十多名供应商占据了大厦一层三分之二的空间,只留下一条通道供员工进出使用。

  据专业人士分析,贾跃亭和乐视的债务沉重而复杂,至少涉及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上市公司庞大的应收账欠款、乐视上市和非上市体系对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欠款、贾跃亭和乐视体系的银行欠款三大方面。

  乐视复牌后,资金危机很可能会加剧,供应商面临的处境也将更为不利。乐视的债,怎么还?

  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今日发布微博,称受贾跃亭的委托,其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

  “顺便澄清:老贾减持股票的钱,减持所得97亿,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投入约152亿。”

  甘薇说,“不但没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我将与债务小组全力以赴解决债务问题。”

  贾跃亭今日也发布回应函,称为更好地解决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其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

  替夫还债,靠谱吗?

  今天一早央视财经记者联系了好几位律师,他们一致认为贾跃亭应该尽快回国接受监管,处理相关债务。贾跃亭委托妻子甘薇回国处理债务,委托手续存在瑕疵。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赵星海律师认为:贾跃亭应该回国接受监管部门的问询。虽然按照公司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贾跃亭可以委托太太和兄弟来处理债务,但贾跃亭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亲自回来更有利于处理债务。赵星海律师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贾跃亭此次委托太太回国处理债务的相关手续,不清楚手续上是否存在瑕疵。委托手续应该完备和合法,由于贾跃亭人在美国,他应该到中国驻美国的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相关委托认证手续,才合规。

  贾跃亭应对欠债“神操作”

  引来各方“神吐槽”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2018年的第一天表示,“当一个人没有诚信的时候,别人帮你只能一次。贾跃亭,帮他的人太多太多了,结果他让那么多人失望了。”“贾跃亭一开始是不是想骗钱我不知道,但是结果就是这样。”

  而针对贾跃亭妻子的长篇微博,SOHO中国CEO 张欣在微博上表示,“这个小女子,看着娇滴滴的,这么能担当,了不起!这男人,遇到事,把老婆推出来,真没出息!”

  此外,在“甘薇的声明”下,网友们也纷纷赶来围观,网友“为自己努力绽放一次”表示 : 贾会计的设计其实是完全合法合规的,上市公司举债,然后把现金投入到私人在海外的公司作为投资,烂壳留在国内,现金抽到自己海外公司,就算投资失败了也是合法的。自己控制的FF怎么玩都可以,比如一年给自己开1000万美元的工资,买房产等等。

  2017年12月25日,北京证监局再次责令贾跃亭在12月31日之前回国。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编辑:孙静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