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民企扶贫济困20载 资助1.8万余名贫困大学生

2018年08月2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山西民企扶贫济困20载资助1.8万余名贫困大学生
    8月26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召开第二十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 郭向明 摄

  中新网长治8月26日电 (杨杰英 白晶晶)“我是振东资助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振东曾经资助过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我曾一度想要放弃学业,但大家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最无私的爱和温暖。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家住山西沁县一个偏远山村的何宝宝26日在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第二十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今年是山西振东集团开展困难大学生资助行动的第20个年头,从1999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1.8万余名,救助贫困、特困家庭2000余户,已捐助资金超过1.2亿元。 郭向明 摄
今年是山西振东集团开展困难大学生资助行动的第20个年头,从1999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1.8万余名,救助贫困、特困家庭2000余户,已捐助资金超过1.2亿元。 郭向明 摄

  8月26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召开第二十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长治市政府副市长郜双庆,市委副秘书长冯绍波,山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长治慈善总会会长常反堂,人民网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马立明,长治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段尧刚,长治县副县长王联斌,晋城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晓奎,长治市慈善总会会长贾先凤及山西振东集团千余名员工、受助大学生、特困户等人出席大会。另外,大会还吸引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及当地群众来到现场。大家积极踊跃捐款,现场捐款80余万元。

资助大会现场,捐款80余万元。 郭向明 摄
资助大会现场,捐款80余万元。 郭向明 摄

  在资助大会上,何宝宝和其他几位贫困大学生代表发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家住长治县景家沟村的郭雅静,爷爷年迈,奶奶、爸爸、妈妈和弟弟均有残疾,19岁的她成了家里唯一具有完全劳动能力的人。2017年的那张录取通知书,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悲喜交加。当振东集团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走进郭雅静的家并表示要资助她时,她激动得彻夜难眠。在大学里,郭雅静深知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有多珍贵,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担任班干部,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并取得骄人成绩。

  事实上,何宝宝和郭雅静只是山西振东集团资助的众多贫困大学生中的两个。今年是山西振东集团开展困难大学生资助行动的第20个年头,从1999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1.8万余名,救助贫困、特困家庭2000余户,已捐助资金超过1.2亿元。

  经过振东集团扶贫办走访调查,2018年确定资助大学生1792名(户);贫困硕、博士研究生33名;初次资助452名,再救助1172名;救助贫困、特困家庭135户;救助范围涵盖了长治市、晋城市、晋中市、大同市、运城市等地区,共发放资助金1087万元。

经过振东集团扶贫办走访调查,2018年确定资助大学生1792名(户)。 马俊明 摄
经过振东集团扶贫办走访调查,2018年确定资助大学生1792名(户)。 马俊明 摄

  山西振东集团自成立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数十年如一日,每年拿出企业总利润的百分之十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专门成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多年来,山西振东集团对长治市十三个县区共七百多名孤儿有不低于两千元的帮扶,公司老总、骨干都结有对子,十年如一日地关爱着他们。今年有三名振东结对子的孤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们和自己的“振东妈妈”也一起来到会场,共同分享他们的故事。

山西振东集团自成立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数十年如一日,每年拿出企业总利润的百分之十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专门成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 马俊明 摄
山西振东集团自成立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数十年如一日,每年拿出企业总利润的百分之十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专门成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 马俊明 摄

  山西东岳房地产有限公司2013年首次资助的9名学子已完成学业,步入社会,成为家庭顶梁柱。今年,该公司总经理琚宏彪又拿出15万元,大力资助30名贫困学子走入校园,并承诺连续4年共60万元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振东仁爱天使基金会为长治县东和振东学校、平顺县虹梯关学校各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北京美若天成商贸有限公司轻氧系列产品长治分公司总负责人何媛媛女士感受到振东集团的慈善精神,强烈要求参与进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为了方便到场的爱心人士进行捐助,今年的捐赠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扫一扫献爱心”的环节,现场各界人士都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捐款,传递爱心。

  知恩图报、饮水思源。“我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其他孩子可以圆大学梦,从而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刚刚考上教师的李慧杰,从去年大学毕业开始,每年都会捐出1000元钱。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已有许多受到振东集团资助而得以顺利毕业的大学生,把自己就业后第一个月的工资捐给“山西省仁爱天使基金会”。今年,学子们又通过基金会账户捐款28万余元,将爱心传承。

  据了解,为了帮助贫困家庭避免“因贫弃学、因学致贫”,山西振东集团把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确定为“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中、小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每当高考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由长治、晋城等地的慈善协会、民政局和教育局推荐,公司扶贫办调研评审,按家庭困难程度分别以5000元、8000元、10000元的标准救助,救助地区范围随着企业发展也在不断扩大。

山西振东集团把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确定为“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中、小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马俊明 摄
山西振东集团把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确定为“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中、小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马俊明 摄

  “做一件善事容易,一件善事一做20年不易。推动一件事容易,推动爱心变成一个事业不易。”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对振东集团多年来在公益慈善和产业扶贫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公益的队伍中来,积极承担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完)

【编辑:唐云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