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风证券获IPO批文 募集资金将向服务实体经济倾斜

2018年09月18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8日电 近日,证监会核准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A股将迎来第33家券商。据天风证券招股书披露,公开发行新股5.18亿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提升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疏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天风证券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成都联合期货交易所,2008年迁址湖北省武汉市,注册资本46.62亿元,是一家全国性全牌照综合型券商。2017年和2018年,天风证券连续两年在证监会分类评级中被评为为A级A类券商。公司负责人表示,上市后公司会将募资重点投向与服务实体经济相关联的业务,练好内功当好资本中介,疏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具体来看,在投行业务方面,上市后天风证券将重点增强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实力,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推进对上市公司再融资、优先股发行、并购重组和财务顾问等项目开发,探索可转债、优先股、认股权证等支付工具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中的应用,提升实体企业直接融资比例。

  在聚焦中小企业的新三板业务方面,加大对新三板业务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稳固公司做市业务的行业地位。

  其实一直以来,天风证券公司立足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及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在服务企业时表现出足够的专业和耐心。通过整合推荐、投融资、并购重组及后续的服务,实现全投行产业联动,挖掘中小企业深层次需求。

  位于深山里面的湖北星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汽车悬架、空气悬架系统总成企业,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扩大产能,有订单也不敢接。在“一司一县”扶贫过程中,天风证券发现了这家企业,一方面从头开始为企业设计股份制改造方案,另一方面对接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帮助企业冲刺新三板挂牌。星源科技董事长谢平说,在天风证券的帮助下,山沟沟里的企业接触到了高大上的资本市场,融资视野更加开阔。

  与客户共同成长

  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源于天风证券“与客户共生共荣”的核心价值观。“在这个核心价值观指导下,我们将自身的成长归因于分享客户的成长红利,金融企业只有围绕实体经济才能获得最大的发展红利。”公司负责人说。

  从微观层面看,能够练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功”,则得益于天风证券多元而均衡的股权结构、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精细化的风险合规措施保障了公司能够可持续地创新服务产品,实现与客户共同成长。

  从公司股权结构看,目前天风证券的47家股东涵盖了国有资本、民营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各类资本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形成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规范经营模式,管理层与资本所有者利益捆绑到一起,经营思路、经营策略、企业文化能够一以贯之地落实、强化。

  独特的股权结构促成天风证券始终贴近市场挖掘企业需求,形成快速发展与风险控制并重的经营风格。自成立以来天风证券秉持稳健的经营风格,建立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降低了市场周期波动带来的业绩波动,保证了经营业绩在高度重视风险控制、风险可承受的前提下快速增长。

  “有行业专家我们才能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具有前瞻性的服务。”在早前接受采访时,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表示,“能吸引顶尖人才加盟是我们解决了人才观问题,天风的理念是‘资本跟着人才走才能创造价值’,除了提供符合市场化标准的薪酬,更是以以互利共赢的企业文化凝聚人。”据了解,自2009年天风证券实施了人才梯队专项建设的“双百计划”,去年开启新一轮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百千计划”, 目前几乎每一个业务板块都有一名领军人物。

  着眼未来服务新经济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天风证券各项业务也实现了稳步发展。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去年底,天风证券总资产全行业排名39位,营业收入排名32位,较2016年底上升10位。其中,投资银行、财务顾问、资产管理等主营业务净收入跻身行业前20位。

  现在,天风证券已经开始着眼未来开展布局。2016年9月,天风证券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捐资建立了中国首家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推动相关方面前沿理论研究。

  去年天风证券率先开展区块链研究,牵头完成《区块链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关键应用与监管研究》课题,被中国证券业协会评为2017年优秀课题。今年公司专门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就数字经济的未来及产融结合开展研究。与此同时,还参与国家发改委和其他部门推动的“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担任秘书长单位。

  面向未来的业务布局让天风证券在分析市场、判断产业时底气更足,在经济转型升级大潮流之中占据行业制高点。比如从去年起,天风证券主动拓展研究所研究深度和运用广度,从传统为机构服务拓展到为产业服务,直接深入一线为产业链提供智库支持。

  天风证券表示,“登陆资本市场的天风证券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希望为更多的实体企业提供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发展进程中成为一家有研究能力、有话语权、有定价权、有影响力的一流投行。”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