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里巴巴投资12.5亿 阿里影业市值涨幅超过20亿港元

2018年12月11日 09: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投资12.5亿 阿里巴巴控股阿里影业
   截至昨天阿里影业股票大涨6.5% 市值涨幅超过20亿港元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与阿里影业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超过50%的股权表明集团对阿里影业将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这是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

  阿里实现对影业的控股

  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

  数据显示,此次阿里巴巴集团1.25港元买入阿里影业股权,较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最后30个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股份(约1.17港元)溢价约7.20%。本次交易将在达成惯例成交条件后完成,包括获得阿里影业独立股东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批准。

  阿里影业股票大涨6.5%

  截至记者发稿,阿里影业股票大涨6.5%,市值涨幅超过20亿港元。不过,目前阿里影业股价1.31港元,6.5%的涨幅带来8分钱每股的收益,对于一些早年高价入手的投资者来说并不算多。

  阿里影业2014年3月由控股“文化中国”而来,6月完成更名,当时的股价约1.6港元每股。当时,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邵晓锋表示,阿里影业将更加专注于打造切合现今观众需求的电影及电视剧。

  2015年3月,阿里影业的股价一度涨到4港元以上,是因为受益于当时发布的财报。当年的财报显示,阿里影业2015年总收入为2.64亿元,同比增长108.3%;每股盈利人民币1.99分,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6亿元,2014年同期为净亏损4.17亿元。仅投资《碟中谍5:神秘国度》一部影片就带来6870万元收入。

  此后,阿里影业陆续投资了《摆渡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等电影,不过这些影片票房都不及预期,导致阿里影业业绩持续亏损。

  阿里影业近期财务状况转好

  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暑期开始有了好转。今年8月以来。阿里影业接连收获暑期档冠亚军《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国庆档冠军《无双》,公司股价一路上扬,涨幅高达50%以上。

  11月底,安捷证券发布研报,将阿里影业目标价上调至1.55港元,并重申买入评级。该报告认为,预计市场扩增计划将为淘票票和阿里影业带来新增收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阿里影业未来三年收入将实现持续强势增长,前景长期看好,回报率大为可期。

  前不久,阿里影业发布了2019财年中期财务业绩,亏损额大幅缩窄,收入增长。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稳步增长,经营利润实现良性转变;营业收入15.32亿元,较同期增长29.4%,经营净亏损则同比大幅缩窄64.1%。淘票票逆市上扬,6个月内出票票房(GMV)较同期上升14%,品牌和用户活跃度得到显著提升。

  当时阿里影业表示,受益于自身大数据的独特优势,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协同效应,在其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收入均获得强劲增长:互联网宣发、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在半年内分别实现收入11.72亿元人民币、3.10亿元人民币、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9.2%、83.9%、55.7%。

  阿里为大文娱投下信心的一票

  对于此次拟增持阿里影业的股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对于集团‘Double H’战略中的Happiness‘快乐’领域,阿里巴巴大文娱在执行层面上已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期待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发行渠道方面,与集团相关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体验。此次增持更是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樊路远表示:“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家影视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我们将继续秉持‘创造快乐、成就梦想’的使命,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文/本报记者 温婧 肖扬

【编辑:刘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