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权健投诉还多一倍 这家公司真面目到底是什么?

2019年01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之声 参与互动 

  比权健投诉还多一倍!这家公司自称“正规传销”,真面目到底是什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被指涉传销的权健公司引发社会广发关注,目前公司实际负责人束某某等18人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家涉嫌传销的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被河南、河北两地调查。1月13日,该公司注册地河北黄骅市相关部门发布通报称,立即组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

  此前,1月11日,河北华林酸碱平在河南商丘的会场被查封,商丘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睢阳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正在收集线索,一经查实河北华林涉嫌传销将依法处罚。华林酸碱平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目前的调查进展怎样?

  根据沧州发布公众号的通报: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企业,正在开展全面调查。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拥有化妆品直销牌照 售卖保健品式产品

  记者查询发现,河北华林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8500万元。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布的直销经营许可证显示,河北华林获得直销许可批准日期为2015年2月5号,分支机构五个,分别位于浙江淳安县、河北沧州、吉林长春、贵州贵阳、广西南宁,服务网点全国共37个,直销产品均为广州清茹个人护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碱平牌护手霜、洁面凝胶、洗面奶等8个化妆品产品。

  不过,在华林酸碱平公司页面上,还有号称用“苜蓿粉与天然提取物”制作的保健品式样的产品。

  宣传“生物电渗吸疗法” 号称“有病治病,无病养生”

  河南洛阳的一个招商负责人对中国之声记者说:交钱可以买机器、精油、泥疗膏等产品:“机器、精油、泥疗膏这些。机器的话,就是医院里的针灸、在针灸的基础上加了一个电,人体本来也是带电体,这个仪器跟我们人体生物电是相吻合的,加上中医的理论和西医的理论,来刺激人体经络穴位,修复人体细胞调理的功效。”

  在一些酸碱平DDS宣传上,这种“生物电渗吸疗法”可以通过生物电以及特殊手法把碱性外用药快速透入表皮进入病变组织深层,清理体内酸性垃圾,有病治病,无病养生。

  此前,河南有媒体记者卧底两个月,体验华林酸碱平在商丘的项目,一位胡老师看了看记者就断言其心脏不好,还患有前列腺方面的问题,同时号称利用自己的身体,可以将酸碱平机器带的8伏电,导向患者身体。类似的介绍视频的发布时间,甚至比2015年华林取得直销许可早了好几年:“你脊柱弯得厉害,你得坚持来啊,你心闷、气短。这是心脏的反射区,以前我们治心脏,得头病脚治、脚病头治,你们今天来学,我把自己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给你们。”

  营销模式疑似传销:按层级不同拉人头推广

  宣称疗效神奇是一方面,华林的营销模式更受质疑。河南电视台记者在华林公司于商丘召开的会议上听讲师说,只要掏钱购买华林的产品就能成为会员,可以学技术、开店、给人做理疗,但是挣钱最迅速的还是做技术推广,说白了就是“拉人头”。网络上,还有对华林层级详细介绍的视频:“1500元、3000元、7000元、15000元、30000元,每一个加盟资格领取的奖金是不一样的,1500元是8000元的周封底,30000元是15万封顶的周封底。”

  河南洛阳的一个加盟商对中国之声记者介绍,简单的说,就是层级不同,能买到的产品数量不同,后期介绍人拿返点的比例更不一样,“根据你的需要看用多少的产品,都是有固定级的,每个月最多三个人,是那个人是9000,假如你做2万5的级别,你做5万的话,推荐一个人8000,2个人是18000,三个人是30000,在一个月之内。”

  河南、河北两地已展开调查

  在媒体报道发出后,河北华林 酸碱平被河南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工商所调查:“对这几个公司开展调查,如果涉嫌传销,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如果涉嫌犯罪,下一步移交公安。”

  1月13日,黄骅市成立调查组也对其行为展开调查。目前河北华林集团官网客服热线已经无人接听。而在河北华林集团酸碱平DDS网站上,依然展示着各种产品,《华林酸碱平的辉煌历程(2003--2015)》这篇文章,还详细的列出该公司及产品每年获得的奖项,有意思的是,华林宣传自己为中国保健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在中国保健协会官网466家团体会员名单中,记者未发现有该公司身影。同时,华林还在网站晒出2006年获得由“CHC全国高科技质量监督促进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产品质量信得过重点品牌”证书,但是,这个颁奖方的上级组织“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被民政部认定为非法民间组织,该组织及其非法设立的相关机构于2011年被依法取缔。

  河南、河北两地对华林进行调查,最终结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至少可以明确,华林进行销售的产品,并未获得直销许可,其销售人员曾对暗访的媒体记者说:“要说传销我们是明面上的传销,因为有直销牌照,所以是正规的传销”也是荒唐的。此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说,传销与直销是截然不同的,传销的核心商业模式是拉人头,组建金字塔的商业架构,同时其产品是与实际价值严重背离的。关于华林涉嫌传销的调查,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记者 周益帆​​​​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