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2019年10月25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25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资料图:大兴国际机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资料图:大兴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重大项目,早在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之初,北京市政府就积极推动大兴国际机场口岸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正式投运满月之际,海关总署发布消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他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后,首都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政策、口岸签证业务等便民通关政策和措施也将陆续在大兴国际机场实施。

  此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还将申报进口肉类、食用水生动物、冰鲜产品、水果、植物种苗及伴侣动物等六类指定查验场所,满足北京及周边消费市场需求。

  负责人指出,今后,北京将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客运、货运同时启用的优势,围绕压时降费、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措施,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加强货运功能区规划建设,拓展货物集散功能,增强航空枢纽物流集约效应,带动辐射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悉,即将到来的2019年冬春航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