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荔枝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荔枝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2019年10月2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王庆凯)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中国UGC(用户生产内容)音频社区荔枝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

  据介绍,荔枝(原荔枝FM)计划通过IPO募集1亿美元资金,主承销商为瑞信和花旗。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AI研发投入、创新产品研发和海外市场拓展等。这意味着,荔枝有望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用户规模达3.77亿,是全球音频用户最多的国家。与美国在线音频大量普及相比,中国在线音频的渗透率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人工智能赋能下,行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期。预计到2023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将超9亿。

  招股书显示,荔枝2019年第三季度月均活跃用户数超4660万,超过57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营收方面,2018年荔枝实现近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76%。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87亿元人民币,2019年第三季度,荔枝实现单季度收入3.3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速72%。

  成立于2013年的荔枝,让用户通过手机进行创造、存储、分享和实时互动,由此积累了大量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形成了UGC音频社区。这让其被外界视为音频版的Instagram和YouTube。

  招股书披露,荔枝创始人赖奕龙所带领的管理层持股约30%,经纬中国持股21.9%,晨兴资本持股21.5%,其他投资者包括战略投资者小米、顺为、兰馨亚洲及TPG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