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亚出台措施促发展 新上市企业将获1500万元奖励

三亚出台措施促发展 新上市企业将获1500万元奖励

2019年11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亚出台措施促发展新上市企业将获1500万元奖励
    三亚市第一届自贸港金融博览会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1月1日电 (记者 王晓斌)在1日召开的三亚市第一届自贸港金融博览会上,该市发布多项指导性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和金融业发展。其中规定对在沪深交易所(含创业板、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三亚市注册企业,该市将予以1500万元的市级财政奖励。

  1日金融博览会上,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发布了《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快速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基石计划(2019-2021年)》《三亚市培育引进上市公司行动计划——白鹭计划(2019-2021年)》和《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上述三个文件明确了三亚市金融业发展定位、基本思路、发展目标、主要措施和保障机制等。

  “白鹭计划”显示,到2021年底,三亚全市境内外上市、挂牌公司拟达10家,重点培育企业达30家。该计划除了扶持已上市企业提质增效,还将培育本地企业上市、引进上市公司迁入三亚。

  其中明确规定,对在沪深交易所(含创业板、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三亚市注册企业,市级财政奖励1500万元(分阶段拨付)。对市内企业按规定异地“买壳”或“借壳”上市,将注册地迁回本市的,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万元;对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万元;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于符合三亚市总体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已上市企业,注册地迁入三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4月以来,三亚市在金融领域不断深化改革。今年2月,该市组织召开金融业发展大会,提出了金融业探索、发展的思路及构想。在服务自贸区(港)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中,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海南自贸区开放发展基金,出台了《“金融+旅游”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三亚发展控股、三亚国际交易集团拓展金融领域的投资和交易场所建设。在招商引资中,与光大集团、太平保险集团等30多家机构、企业签署了金融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太平金服、千合资本、招商银行三亚分行等一批重要机构成功落户。在推进自贸领域金融创新方面,金融机构发放了全国首笔政府信用担保的游艇保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产品;7家银行累计开立海南FT账户人民币主子账户3939个,后续应用前景广阔。

  当天的博览会上,18家银行和3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390亿元。此外金融机构还与企业成功对接50个项目,达成合作金额270亿元。来自光大银行、中国银河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金融专家就“银行理财与自贸港建设合作模式”“保险资金投资地方重大项目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宣讲。15家企业进行了优质项目路演,26家金融机构上台推介金融产品和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