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落户浙江

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落户浙江

2019年11月03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落户浙江
    图为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启动现场。 赵小燕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3日电 (黄慧 饶雨蒙)11月2日,在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平行峰会——2019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峰会上,全国性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浙江,将谱写产融结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在致辞中表示,浙江金融的发展蕴含着大宗商品的基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对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从玖说,随着国家开放步伐的加快,我们要强弱项、补短板,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大宗商品金融服务的系统性发展、综合化发展将会不断显现,带来多重的机会。

  同时,朱从玖还提到:“在长三角一体化当中,大宗金融服务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内容,所以要把这个业务发展起来,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实体经济、服务好国家的对外开放战略。”

  现场,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浙江,其中,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总部基地落户杭州市江干区,服务基地落户在舟山市普陀区。据悉,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作为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发挥机制优势、政策优势,深化政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现场,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会长邵锡秋宣读《打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中心倡议书》。“紧抓时代机遇,勇担行业使命,浙江期货行业探索出一条‘整合、固本、创新、提升’发展道路,相信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的建设将再次加速行业创新发展的步伐。”

  在最后的圆桌会议中,与会嘉宾表示,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的设立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参与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风险管理公司与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跨界合作;完善“保险+期货”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促进期现公司、仓储物流及金融科技等大宗商品金融服务企业的进一步集聚;构建多元结合、优势互补的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体系。

  据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金融、科技、产业大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本届峰会以“整合、固本、创新、提升”为主题,深入探讨加快推进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通过打造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中心,进一步提升浙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