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

2019年11月05日 19:0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怎么看?怎么办?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以大江大河妙喻历史潮流,作出了精彩回答。

  正如长江、尼罗河、亚马孙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其势头不可阻挡。同样,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从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面对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把握规律、认清大势,坚定开放合作信心,方是应对挑战的正确之道。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我们才能合力攻克难关,迎来世界经济的光明前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