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奥特瑙经济区企业团到访常州 两地开启“双城记”

德国奥特瑙经济区企业团到访常州 两地开启“双城记”

2019年11月0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国奥特瑙经济区企业团到访常州两地开启“双城记”
    常州市金坛区与奥特瑙经济区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11月5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于珊珊)11月5日,德国巴符州奥特瑙经济区副总裁Jan Hellfritz带队的36位企业家代表团到访江苏常州,与当地企业家展开交流,开启中德“双城记”。

  奥特瑙经济区参访团重点参观了位于常州金坛区的中德产业园、金坛智谷科技园及“江南山镇”——东方盐湖城。据了解,金坛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近年来,金坛经济发展迅速、产业特色鲜明,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光伏新能源为代表的“三新一特”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5年位居江苏省南部地区前列。2016年,金坛成为江苏省与巴符州经济技术合作混委会的成员单位,并于2018年成立“德国工业4.0(金坛)制造基地”,在此基础上,又打造了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目前集聚了20多家德国知名企业。

德国奥特瑙经济区企业团到访常州 两地开启“双城记” 唐娟 摄
德国奥特瑙经济区企业团到访常州 两地开启“双城记” 唐娟 摄

  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是江苏省和巴符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25周年,德国奥特瑙经济区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到访金坛,将共同翻开两地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

  据介绍,奥特瑙经济区位于德国、法国、瑞士交汇点,是上莱茵地区最大的产业区,拥有170家隐形冠军。据了解,已有两家来自奥特瑙经济区的企业落户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在参观了同方威视、埃马克等一批金坛企业后,奥特瑙经济区副总裁Jan Hellfritz表示,当地政府已经为企业发展建立了非常完善的基础设施。他希望,未来双方不仅能在经济领域加强合作,也能在旅游等领域探索合作机会。

  此间常州市金坛区与奥特瑙经济区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为深入开启“双城记”,意向书确定:双方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在经济和旅游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双方负责人应定期开展联系,交流企业孵化等双方共同关切的议题;推动中小型企业在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鼓励各自企业到对方区域投资兴业,扶持和保护双向投资,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优质教育资源交流,尤其是双方院校进行双元制教育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双方将合作共建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将该产业园打造成奥特瑙地区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最佳平台;金坛区将对落户该产业园的奥特瑙地区企业给予土地供给、人力资源、税收、融资等全方位的支持。(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