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数字创新看进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首次齐聚进博

数字创新看进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首次齐聚进博

2019年11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进博会)数字创新看进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首次齐聚进博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姜煜)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和毕马威被称为“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四大”首度全员出席。

  其实“四大”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会计师事务所,他们在一些创新领域已经走在了前列,比如数字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德勤在此次进博会上推出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创新生态系统,用德勤全球战略委员会主席乔礼和的话来说:“该方案在顶层设计的层面将整个城市变得更智能、更友好、更以人为本”。

  在谈到对进博会的看法时,乔礼和表示,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览会,更是一个贸易和创新的交流平台,进博会对于世界的意义不仅是货物的贸易,也会聚集全世界创新的产品和信息,这个展会既是外国企业认识和拓展中国市场的机遇,也是全球进行创新交流的平台。

  乔礼和说:“我们都看到中国正在经历的经济转型——增强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建设更加活跃的国内市场,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无疑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然要求。在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大背景下,中国以实际行动证明其坚持开放的决心,进博会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清晰信号。”

  据安永大中华区重点客户主管合伙人唐荣基介绍,安永此次在进博会上展示了数字化管理、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技术等,“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更广泛地接触中国的中小企业和其他省市的企业,帮助他们实现创新型增长”。

  唐荣基表示,中国在首届进博会时做出的承诺,包括设立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创业板,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如今都在落实当中,相信这些举措将让更多海外客户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优质产品和服务。

  “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为供需双方搭建有效的贸易通道,提供全面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也让我们这些参展企业可以直面潜在客户,解决客户需求,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表示。

  普华永道的很多专业服务是首次在进博会上亮相,例如智能税务、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区块链可追溯解决方案等。赵柏基称,中国企业会有更多机会为世界经济增长输送持久动力,普华永道希望助力中国企业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挖掘新增长动力。

  毕马威是首次参展进博会,展示了通过数字化创新的审计、税务、咨询等服务。“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对外开放的能力和决心。”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认为,进博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对外开放的能力和决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