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5届绍兴黄酒节举行 绍兴获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第25届绍兴黄酒节举行 绍兴获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2019年11月0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5届绍兴黄酒节举行绍兴获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图为“中国黄酒之都”揭牌。供图

  中新网绍兴11月8日电(项菁)11月8日,第25届绍兴黄酒节暨“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在浙江绍兴开幕。现场,绍兴获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黄酒是世界三大古酒之一,中国最古老的传统酒种。绍兴地处江南一带,农历七月做酒药、八月制麦曲、九月做酒酿、立冬开酿……千百年来,绍兴地区已经形成了一整套黄酒酿制技艺,2006年绍兴黄酒酿制技艺被列入中国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宋书玉宣读《授予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黄酒之都·绍兴”的决定》,绍兴正式获授“中国黄酒之都”称号。

  “ 近年来,我们把黄酒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塑城市文化体系的重要内容,制定实施《绍兴市黄酒产业传承发展行动方案》,努力培育千亿级黄酒产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黄酒是历史的积淀,做大做强黄酒产业是绍兴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期盼中国各地黄酒企业携起手来,合力推动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也谈及,今年5月,中国酒业协会与绍兴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把“中国黄酒之都”的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中国酒业协会将在产区战略发展、产区标准提高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育、技术创新、产区品牌等各方面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届黄酒节以“中国黄酒之都·扬帆一带一路”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三大主题活动。其中,“一带一路”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还特设了境外产品展区,旨在通过国际酒业的交流互鉴,向世界讲好黄酒故事。

  在日本宫下酒造社长、日本酒业协会原会长宫下附一龙看来,“日本清酒和黄酒有一定差别,但是在过去的渊源是非常深的,日本清酒的故乡应该就是绍兴,正因如此,日本酒应该和黄酒有更多的交流。”(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