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打通国际合作美丽渠道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打通国际合作美丽渠道

2019年11月1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打通国际合作美丽渠道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施紫楠 摄

  中新网湖州11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10日,中国美妆小镇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浙江湖州拉开帷幕。全球200余名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探世界美妆发展趋势,共享美妆行业资源。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现场 施紫楠 摄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现场 施紫楠 摄

  会上,中国、法国、西班牙、瑞士、菲律宾、意大利等国和地区,分别发布当地化妆品行业数据,为美妆产业间国际合作提供参考。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部分参会嘉宾 施紫楠 摄
第五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部分参会嘉宾 施紫楠 摄

  “以前觉得中国化妆品质量与国际标准存在很大差距,但是来到中国美妆小镇之后,我对这里的研发水平感到震惊。”首次参会的意大利Cosmetica Italia化妆品协会总经理Luca Nava这样说道。

  正如Luca Nava所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象征着美丽的化妆品,也随之走入千家万户,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美妆消费市场,近年来化妆品行业增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而Luca Nava口中的中国美妆小镇,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于2015年谋划,2016年1月正式获批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

  截至峰会前,中国美妆小镇已累计引进化妆品及相关企业78个,计划总投资167亿元人民币,涵盖研发、生产、原料、包装、销售等方面,一条化妆品全产业链初步成型。

  Luca Nava直言,此次参会,就是为意大利化妆品企业入驻中国市场“探路”。感受到中国政府、行业与企业间的良好互动后,他以后会为两国间的美妆合作“牵线”搭桥。

美妆小镇化妆品展示 施紫楠 摄
美妆小镇化妆品展示 施紫楠 摄

  法国香水美容联合会主席、法国国际美容香氛学院院长Regine Ferrere,则是从第一届峰会起便从未缺席,可谓是美妆小镇成长的见证者。

  “这里的变化日新月异,每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Regine Ferrere说,目前中国化妆品行业正处于一个蓬勃向上、快速发展的阶段,美妆小镇将生产、生态、生活、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式,更为全球美妆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路子。

  “当前在化妆品行业,要求养生、绿色、健康的声音越来越强。这一点,我相信对于中国美妆来说毫无压力。”Regine Ferrere说,依托小镇这个重要基地,中国及世界的美妆行业都将有更好的未来。

  据悉,在本届峰会上,彰显“新零售、新渠道、新经济”发展主题的美妆小镇供应链平台也正式发布,为世界美妆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该平台将打通国际化妆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渠道,推动各国供应链之间的广泛深入合作。”中国美妆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