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五旬果农玩转直播 邀“土产粉丝”多径“淘宝”

甘肃五旬果农玩转直播 邀“土产粉丝”多径“淘宝”

2019年11月11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五旬果农玩转直播邀“土产粉丝”多径“淘宝”
    图为甘肃陇南市礼县年逾五旬的果农张加成正在直播中。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闫姣)年逾五旬的果农张加成祖辈居住在甘肃陇南市深山中,过去习惯于“勤恳种地、以果换粮”,仅维持温饱。而“深闺”农产品海内外销售渠道渐畅通的今天,张加成化身“主播”,借助“双11”将乡村“土味”推介给众多消费者。

  不沿边、不靠海、地处内陆的甘肃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不仅该省官方多举措畅通农产品“出海”新通道。而且,诸如阿里巴巴等国内企业也助甘肃农产品“再添新翼”,扶持农民“流量销货”,直接、间接促进“甘味”行销海内外。

  近日,兰州海关副关长袁文泽介绍说,将通过“提效降费”“技术帮扶”多措并举服务打造新通道。在针对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简化手续、优化模式、快速通关、享受红利的基础上,兰州海关对辖区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对意向出口企业主动上门送服务,进行政策解读和技术帮扶。

  就在10日晚,甘肃农特产——礼县苹果首次受邀参加“双11狂欢夜”,与国内其他省份的21个贫困县特产“同台互动”,为“土产粉丝”们献礼,推介各地特色农特产。

  据悉,阿里巴巴还“携手”甘肃打造包括永昌贝贝南瓜、民勤蜜瓜、兰州百合、金昌早酥小香梨、白银板栗薯、民勤人参果等在内的十大“甘味”特色农产品,建设10万亩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助力“甘味”出海。

  甘肃气候类型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发生少,是水果、高原夏菜、中药材等农产品生长的“天然温床”。加之近年民众“偏爱”绿色无公害产品,西北原生态“山货”备受消费者追捧。

  “宝宝们,看看我家果子都还长在树上,现摘现发。这里海拔高,苹果口感好。”年逾五旬的张加成备战“双11”已有两月,作为主播的他每天播10多个小时,介绍当地土产优势。目前,礼县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触网”远销至东南亚及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涵盖了尼泊尔、荷兰、美国、德国、泰国等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产自该省各地的鲜苹果、蔬菜、苹果汁等备受海外市场“垂涎”。(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