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签订8项协议

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签订8项协议

2019年11月13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签订8项协议
    13日,出席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嘉宾合影。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陈杭)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华电天仁、和利时、同方、华北电力大学等能源电力、信息技术领域15家科技企业、高校,共签订8项合作协议。

  为提升未来科学城创新创业活力,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华北电力大学、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于13日联合举办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未来科学城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平台之一,在能源电力、信息技术等领域科技资源丰富、优势明显。”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表示,作为未来科学城建设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初步探索,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北京能源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生态的形成,促进能源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3日,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出席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 陈杭 摄
13日,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出席北京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 陈杭 摄

  联盟成立大会上,华电天仁、和利时、同方、华北电力大学等能源电力、信息技术领域15家科技企业、高校,共签订8项合作协议,携手推动电力大数据高效采集、融合应用等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场景拓展。

  “在未来科学城电力大数据联盟组建过程中,学校扩大了与企业交流合作的范围。”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以联盟为载体促进电力大数据协同创新发展。

  据悉,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入驻200余家民营科技企业,在智能发电、节能环保、新一代电力技术等领域形成特色,本次参会的30多家入驻企业表示,希望通过联盟拓展与央企等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的合作渠道。

  会上,联盟专家委员会首批11名专家接受了聘书,专家将为联盟发展和重大事项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对重大项目论证和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