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英链动”2019深圳—爱丁堡创意产业对接大会在深举办

“中英链动”2019深圳—爱丁堡创意产业对接大会在深举办

2019年11月14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英链动”2019深圳—爱丁堡创意产业对接大会在深举办
    “中英链动”2019深圳-爱丁堡创意产业对接大会现场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14日电 (黄丽君)14日,“中英链动”2019深圳—爱丁堡创意产业对接大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爱丁堡的6家文化创意企业和30多家中国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增进交流。此次对接大会由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主办,获得了爱丁堡商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的支持。

  爱丁堡市市长顾问吉姆·加洛韦表示,爱丁堡市与深圳市是友好城市,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大会加强两地之间的文化和经贸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地合作,以创新成果丰富两地关系。

  据了解,2013年,深圳市和英国苏格兰地区两地政府签署了《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开启了深圳和爱丁堡友好交流的新纪元。2015年,两地合作进一步升级,在双边政府的推动下,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正式开园,成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9年5月,深圳市又与爱丁堡市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而本次对接大会也是两地正式升级为友好城市后的第一次由两地政府主导开展的大型创意产业对接大会。

  在当天的对接大会上,由爱丁堡商会组织带领来访深圳的爱丁堡企业共有6家,包括英国首屈一指的世界级水准商业广告制作公司FREAKWORKS、首支参加欧冠赛并且闯进四强的英国球队Hibernian(希伯尼安)足球俱乐部、英国极负盛名的视频和动画制作公司Heehaw等企业。这些企业代表与现场的30多家中国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商务洽谈”,互相交流。

  爱丁堡商会国际事务执行专员罗拉·尼古拉斯表示,此次爱丁堡商会组织企业代表团来访深圳,目的是加强两地之间经贸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爱丁堡商会也与深圳市贸促会进行了会面交流,未来希望能够在商会层面上为两地企业合作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由深圳市政府和爱丁堡市政府主导设立,深圳创意投资集团运营。其自2015年成立以来就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为双边先进优质创新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空间,商务对接、洽谈及供应链对接等服务,助力两地企业更好合作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已服务两地企业共265家,其中,爱丁堡企业102家,深圳企业163家。(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